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聲援婦聯會挨轟 柯文哲臉書道歉

聲援婦聯會言論惹出爭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更新臉書表示,「面對質疑,我會檢討。錯誤的援引例證,我感到抱歉。」圖為柯文哲試乘電動公車返回市府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聲援婦聯會言論惹出爭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更新臉書表示,「面對質疑,我會檢討。錯誤的援引例證,我感到抱歉。」圖為柯文哲試乘電動公車返回市府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8/10/30 06:00

上午感嘆「雞同鴨講」下午貼文認「錯誤的援引例證」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聲援婦聯會的言論惹議,柯連日受訪皆稱「和婦聯會不熟」,他昨天上午還感嘆那天談話最大問題是「雞同鴨講」,下午卻在臉書貼文致歉。柯表示,「面對質疑,我會檢討。錯誤的援引例證,我感到抱歉…轉型正義的工程比我想像的複雜。」

今無公開行程 傳內部要柯「閉嘴」

由於柯文哲今天並未安排公開行程,傳因內部要柯「閉嘴」,以免影響選情。

柯文哲二十七日出席眷村心文化協會座談會,談到轉型正義時,柯聲援婦聯會、救國團,說「現在運作都好好的…,你管它過去在幹什麼?」引發譁然。柯雖以「和婦聯會不熟」回應外界質疑,昨天上午還感嘆座談會那天最大問題是雞同鴨講,「雷倩在講婦聯會,我在講救國團」,不過後來發現婦聯會他也不熟,但「就身為台北市長處理過的轉型正義,比較成功的是救國團;至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雖不到大家都滿意,但至少OK。」

指轉型正義工程 比他想像的複雜

沒想到柯文哲下午卻在臉書貼文表示,面對質疑,他會檢討,錯誤的援引例證,他感到抱歉。柯說,轉型正義的工程比他想像的複雜,但他相信和平對話是解決紛爭的開端,不過和平對話之後,仍有許多複雜的工作得去處理。

柯在貼文中表示,轉型正義是複雜且艱鉅的工程,他會繼續學習並堅守公平正義的信念。他坦言,自己的「轉型正義」經驗侷限在地方事務的處理,甚至被困在「同一批人力」的窘境。他也承認,轉型正義不應僅限於個人經驗與情緒,而是這個社會要共同面對的課題。

柯表示自己的急救醫學經驗,讓他往往先想如何處理眼前的問題,先救命再說。如何避免再次發生,不要再造成傷亡,則是下一個考慮,至於追究肇事原因則排在最後。是否也這樣處理所有的歷史事件,自己也還在學習當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