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雲門重返池上 林懷民:最愛的舞台

在金黃稻浪的包圍下,雲門舞集的經典舞作「松煙」,引領觀眾一起與天地吐吶。(台灣好基金會提供)

在金黃稻浪的包圍下,雲門舞集的經典舞作「松煙」,引領觀眾一起與天地吐吶。(台灣好基金會提供)

2018/10/28 06:00

〔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〕5年前雲門首度參與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,舞出「稻禾」、「水月」等作品,壯麗畫面登上當時《紐約時報》藝術版頭版。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今年邁入10週年,再邀雲門舞集演出經典舞作「松煙」。演出前,創辦人林懷民帶領觀眾一起為普悠瑪翻覆事件罹難者默哀,他說:「希望這次悲劇能促使東部朋友將來有條安全回家的路。」

昨演出現場湧入2400多位觀眾,金黃稻浪隨風搖曳,自然美景與行雲流水的舞蹈相輝映,美不勝收。林懷民強調,雲門演遍世界各地,池上是最愛的舞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