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當吳的面 彰議長:民調五五波是警訊

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昨在行動中常會場,與民眾握手致意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昨在行動中常會場,與民眾握手致意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8/10/25 06:00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國民黨行動中常會昨天在彰化縣黨部舉行,身兼中常委的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當著黨主席吳敦義面前諫言,直指彰化在綠色執政不佳的「利多」下,藍軍理應有領先優勢,卻仍然無法如台中、高雄市後來居上,民調五五波,不啻對藍軍是選戰一大警訊!

國民黨中常會開拔到彰化

謝典霖以彰化選民結構說明綠營基本盤已經成長,現任縣長魏明谷已快甩開膠著選情,聲勢往上揚。他抨擊王惠美選戰規劃不盡理想,提醒她不要因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主動協商整合地方派系,就心存依賴。

謝典霖說,藍軍在台中、台南、高雄,一開始都是落後,但候選人能針對議題聚焦,掌握新聞脈動,用議題引導輿論,台中、高雄,現在藍軍氣勢往上走,綠營相對往下,相較之下,彰化縣選情仍陷入膠著,魏明谷民調雖未領先,可是在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新潮流軍師利錦祥坐鎮下,從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到拆除碧雲禪寺「五星寺」,網路人氣或民調都有攀升,加重國民黨候選人的負擔。

王惠美諷魏 綠能風光是「兩光」

對此,王惠美尊重謝典霖的諫言並表示,競選以來都有規劃的策略和步驟,會隨著時間與現況作調整。

王惠美在中常會上也砲火四射,抨擊魏明谷和民進黨政府。王惠美說,彰化縣人口流失嚴重,就是縣政缺乏整體前瞻性的規劃,吸引不了新興產業進來,人才留不住、稅收減少,加上行政效率低落,這幾年統籌分配款又是最後一名,還大量出賣土地,債務仍持續攀升。

她嘲諷魏明谷宣揚綠能風光是「兩光」,用一次性印花稅選前騙營養午餐,發展綠能是讓孩子有飯吃,對孩子太沉重。王惠美說,這次她提出「改造彰化、翻轉命運」競選主軸,要解決魏明谷執政無能製造問題,讓彰化成為真正宜居城市。

魏明谷回擊:王用不實數字抹黑

魏明谷競選總部昨天則不甘示弱回擊王惠美,刻意用不實的數字解讀縣府施政成果,不負責任和抹黑的選舉態度,令人遺憾。

魏明谷競選總部指出,綠能產業是彰化永續發展的關鍵,縣內風機製造、設置及後續維護,經過專業評估和規劃,兩萬個工作機會和月薪六萬元的綠領新貴數字,非憑空杜撰,風力綠能的投資回饋和稅收用在縣民社福,為何王惠美和國民黨一再要干擾彰化縣民社會福利?甚至抹黑免費綠能午餐,為了反對而反對,非常不適當。

彰化縣長魏明谷密集參加彰化縣產業發展建言會,傾聽業界經營心聲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彰化縣長魏明谷密集參加彰化縣產業發展建言會,傾聽業界經營心聲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