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爽稽查 司機鎖門載走女官員

關西服務區。(資料照)

關西服務區。(資料照)

2018/10/11 06:0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官員驚魂記!交通部觀光局派員前往國道三號關西服務區實施例行稽查時,林姓遊覽車司機不滿被查核,當著所有乘客面前出言挑釁稽查人員,還趁戴姓女稽查員進入遊覽車,關上車門強行駛離,戴女喝令停車也不理會,所幸當天與戴女同行的另名稽查員會同國道警察趕往攔阻,才化解這場驚魂記;新竹地檢署調查後認定林姓司機涉犯妨害公務與強制罪,昨將林男起訴。

遊覽車人員嗆「沒問題為何要查」

檢警調查,今年六月七日上午九時許,觀光局稽查人員戴女、陳男在國道三號關西服務區大客車停車場實施例行稽查。

在清查一輛從新北市雙溪區出發、欲前往台南市的遊覽車時,卻被該車隨車人員嗆:「沒問題為何要查?」隨車人員還稱班表不在車上,要求稽查人員「去別車找」,戴、陳見對方不願配合,告知這樣恐有拒檢問題,但又被隨車人員諷:「你很棒嘛!你很會嘛!」

見女稽查員落單 立即關門開車

正當眾人僵持不下之際,遊覽車司機林男突然拿出手機,朝戴、陳近距離拍攝,並透過臉書直播,陳男見稽查工作難以進行,只好下車聯絡國道警察到場協助執行公務。

國道警趕往攔阻 驚魂女才脫困

沒想到林男見戴女獨自待在遊覽車上,竟立刻關門開車,戴女嚇得多次要求林男停車,林均置之不理,持續開往約兩百公尺外的關西服務區加油站,直到國道警方趕抵要求開啟車門,戴女才脫身下車,事後憤而提告。

涉犯妨害公務、強制罪被起訴

林男在檢方偵訊時辯稱,當時沒看到車上有觀光局稽查人員,只是想去加油,又改口表示不知戴、陳是稽查員,也不知戴女還在車上;檢方認為林男說法一變再變是卸責之詞,不足採信,仍依涉犯妨害公務、強制罪起訴。

觀光局官員表示,在蝶戀花遊覽車事故發生後,交通部下令對遊覽車車齡、設備與駕駛工時加強稽查,觀光局為此派出稽查人員,在各國道休息站內執行例行檢查,但過去稽查人員遭人辱罵、動粗的情況層出不窮。

官員強調,若有業者不服稽查,將可依「旅行業管理規則」或「觀光發展條例」開罰,嚴重的話還可能觸犯刑法妨害公務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