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同慘跌後飆4倍 檢調閱港FINI帳戶

檢調懷疑,持股逾27%、「最終受益人」不明的10個FINI帳戶,也與中國商人任國龍有關。(資料照)

檢調懷疑,持股逾27%、「最終受益人」不明的10個FINI帳戶,也與中國商人任國龍有關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1 06:00

檢調懷疑︰10個不明帳戶

「最終受益人」與任國龍有關

〔記者謝君臨、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檢署偵結大同炒股案,起訴台商鄭文逸等三人,但全案並未就此打住,由於檢調先前偵結的區段,主要聚焦於前年九月一日至去年三月十三日股票停止過戶日之間,但檢調發現,停過日後大同股價先慘跌再大漲四倍;檢調懷疑,持股逾廿七%、「最終受益人」不明的十個FINI(外國機構投資人)帳戶,也與中國商人任國龍有關,目前已去函香港調閱十個FINI帳戶的「最終受益人」身份,全案仍待調查釐清。

不法獲利11億 聲請宣告沒收

檢方查出,鄭等人炒股的不法獲利十一億餘元,而相關不法所得已被鄭文逸等人利用人頭帳戶轉入股市當中,檢方將在清查告一段落後,全數凍結鄭等人實際掌控的人頭證券帳戶,並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。

檢調調查,鄭文逸在停過日前出清四十萬張大同股票,不法獲利逾十一億元,但僅剩的十七萬張大同股票至今並無變動;不過,大同股價於停過日後卻先慘跌,去年五月中旬甚至一度僅剩九.八元,到了今年七月底再漲至四十一.六元,翻漲幅度超過四倍。

檢調發現,目前泛市場派中,積極插旗大同經營權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,透過旗下羅德、競殿、三雅已握有大同約十%股權;台商鄭文逸及其姪女鄭佳佳分別擁有二.八五%、二.一四%;此外,香港渣打託管帕米爾思資本等十個FINI帳戶,持股則超過廿七%。

身份不明FINI帳戶 持股逾27%

今年六月,大同企業工會曾刊登廣告,質疑大同十個以FINI銀行保管帳戶的股東,強調這十個戶頭的股權合計超過廿七%,但因分散持有,得以規避十%大股東申報,公開詢問這些「最終受益人」不明的帳戶,股東究竟是什麼身份。

工會質疑,這十個帳戶的行動一致,且其中有多個是與中國房地產開發商、上海龍峰企業集團負責人任國龍有關,同時質疑市場派欣同、新大同、王光祥所屬三家投資公司的資金來源,懷疑三圓建設鮭魚返鄉的真實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