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死人連署 21縣市都有

國民黨反空投公投連署查對結果

國民黨反空投公投連署查對結果

2018/09/30 06:00

國民黨反空污公投連署 造假逾7萬人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「反空污」公投連署查對結果出爐,除離島連江縣外,其餘廿一縣市均出現「死人連署」,全國高達一萬一八四九人,在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出公投案前已經過世,姓名及個資卻出現在國民黨連署書上。

中選會查對統計表顯示,「反空污」公投的「死人連署」,光是六都直轄市就有八四七四人,其中台北市二五九一人、新北市一七五九人、高雄市一五三○人。至於基隆市的「死人連署」數,則出現「四四四」如此靈異的數字。

「死人連署是百分百造假!」官員強調,往生者不可能復活參與公投連署,戶所人員查對時發現,有些連署人早已過世多年,顯然生前資料被人造假抄寫在連署書。

此外,「姓名錯誤」不符合規定者高達一萬三四○九人,其中新北市一六六三人、高雄市一五五○人、台中市一四五七人。有民眾離婚後早不冠夫姓,簽「反空污」公投連署,居然重冠夫姓「破鏡重圓」,也出現查無此人的「假姓名」。

據統計,「重複簽署」部分,全國則高達一萬八四五一人,以台中市二八八○人居冠,更出現同一人資料被用在多份連署書上,以分身衝份數情況。

高市偽造率最高

離譜的是,「反空污」公投在高雄市的偽造率高居全國之冠,偽造率四十九.九四%。七萬一八七一連署份數,合格僅二萬五九四○件,不合格達四萬五九三一件,不合格率突破六成;而且不合格中,更有三萬五八九二件有偽造情事,「偽造遠比合格還多」。

至於全國最高的不合格率,出現在離島澎湖。澎湖縣二七五一份連署書,僅九二一件合格,一八三○件不合格剔除,不合格率破七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