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20美金治癌? 醫界轟韓國瑜:不是賣狗皮膏藥

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喊出,「全亞洲最便宜治療癌症」來吸客。高雄醫界昨強調「醫療觀光不是王祿仙賣狗皮膏藥」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喊出,「全亞洲最便宜治療癌症」來吸客。高雄醫界昨強調「醫療觀光不是王祿仙賣狗皮膏藥」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8/09/28 06:00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表示,要推動醫療觀光產業,可喊出全亞洲最便宜的治療癌症「鼻癌、鼻咽癌一二○塊美金等」來吸客;昨被高雄醫界與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砲轟,指韓把重症醫療和醫療觀光混為一談,並強調「醫療觀光不是王祿仙賣狗皮膏藥」。

韓國瑜受訪時曾說,要推動高雄醫療觀光產業,喊出「全亞洲最便宜的治療癌症還有醫療美容」,價格更直接國際掛牌:「鼻癌、鼻咽癌一二○塊美金、乳癌二百塊美金、眼睛割雙眼皮五十塊美金」。以目前匯率換算,治療鼻咽癌台幣三七二○元、乳癌台幣六二○○元,割雙眼皮只要台幣一五五○元。

陳:醫療怎訂牌價

陳其邁強調,台灣醫療極具競爭力,重症醫療包括癌症治療、顱顏整型、換心換肝換關節等重大手術,觀光醫療則包括眼科、皮膚科、牙科、中醫、健檢等,韓國瑜把這兩件事情混在一起,且醫療狀況每個人都不同,怎會去訂定牌價?

多位醫界人士昨也在陳其邁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回擊。前高醫國際醫療副院長鄭丞傑、高雄縣醫師公會常務理事高維祥都表示,台灣優良的醫療品質不是王祿仙賣狗皮藥膏,我們希望觀光客來台,但不要讓觀光客認為我們的醫療非常廉價。

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藍傳盛說,割雙眼皮健保給付要台幣六千多元,乳癌開刀健保給付要七、八千元,沒健保至少要二萬二,若要做放射療法,得再花二十萬,如果再加標靶治療,至少要百萬以上。

韓:價錢是「比喻」

對此,韓國瑜澄清說,價錢是「比喻」,如果覺得太低廉,他也可以換個比喻,例如割雙眼皮兩萬美金、隆乳十萬美金,但這不是主要重點,重點是未來高雄經濟一定要用創意來賺錢。

韓國瑜強調,台灣醫療品質全亞洲最好,高雄觀光產業非常蕭條,如何將醫療跟觀光串在一塊,就是這樣一個想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