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胎生21隻小豬 麟洛母豬超會生

屏東縣麟洛鄉吳氏夫婦飼養的母豬最近一口氣生下21隻小豬仔,每隻平均約3台斤重。(圖:徐加真提供)

屏東縣麟洛鄉吳氏夫婦飼養的母豬最近一口氣生下21隻小豬仔,每隻平均約3台斤重。(圖:徐加真提供)

2018/09/10 06:00

超會生!屏東縣麟洛鄉吳氏夫婦飼養的母豬最近一口氣生下21隻小豬仔,每隻平均約3台斤重,因母豬16個乳頭不夠吸,每3小時須以人工方式將小豬分批哺乳,妻子徐加真說,雖然為豬接生挺累人的,但能一次接生這麼多小豬,還是很開心。

屏東科大動物科學與畜產系副教授翁瑞奇表示,正常受精的母豬平均一胎可生12至16隻小豬,目前據文獻記錄全世界最「多產」的豬,最高紀錄是一胎32隻。

(記者李立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