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切割頂新 味全苦熬3年脫困

頂新魏家「返台」投資房產與土地實錄

頂新魏家「返台」投資房產與土地實錄

2018/08/01 06:00

〔記者楊雅民、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二○一四年十月劣油事件,引發全民「滅頂」風暴,被頂新集團入主的老字號味全食品首當其衝,連續十個季度出現虧損,累積虧損達三十五億元,經過三年苦熬,在廣宣策略上刻意與頂新集團「切割」,去年終結虧損;「滅頂」四年來,魏家在台灣事業賣到只剩味全及台灣之星。

味全二○一三年合併營收一度飆到二九二億元新高,不料隔年受到「滅頂」風暴衝擊,營運直線下滑,只好「切割自救」。先是由大董魏應州主導的康師傅控股宣布與味全切割,終止「康師傅」商標授權,同時撤回在台灣兩條泡麵生產線,「保住味全」意圖明顯;味全也極力劃清界線,姓「魏」的全面退出董事會,並大刀闊斧刪減非核心事業,包括松青超市、王德傳茶葉、台灣UCC咖啡等,一度裁員一二○人、精簡六%人力。

味全去年合併營收縮水到一七七.四九億元,五年來大減一一四.五億元,減幅近四成;但去年終結虧損,稅後淨利達六.六四億元。味全股價在二○一三年六十週年慶時,一度飆上六十.一元,「滅頂」後曾下探至十五.八五元,今年一度重返二十五.五元的三年半高點。

頂新集團也自二○一五年陸續出脫持有資產,先將北市敦化南路上近兩百坪土地,以十五億元賣給元大二代馬維欣、股市聞人賈文中等人合組的「躍馬壹號」投資公司;同年底再將敦化南路上的「中華票券大樓」以近五十億元賣給百世多麗投資開發;今年七月出脫持有三重新燕土地的頂率五十一%股權、再以逾兩百億元出脫台北一○一股權。房產業者推估,魏家出脫資產金額已近四百億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