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市空污大戰》中電不北送 盧秀燕火力全開

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主張「停止中電北送」。( 資料照)

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主張「停止中電北送」。( 資料照)

2018/06/29 06:00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空污議題成為台中市長選舉藍綠攻防主軸,台中火力發電廠也變成焦點,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因有立委身分,除在立院質詢能源政策,主張「停止中電北送」,也發動反空污公投,讓空污從地方選舉議題,提升至中央層級的問題。

空污是近年來台中市民最痛惡的問題,每次空氣品質不好,網路上就充斥抱怨聲浪,盧秀燕與黨籍民代在中央與地方分進合擊,一方面在立法院質疑能源政策,要求「停止中電北送」;另一方面,黨籍議員也在市議會強烈質疑市府的減煤政策是「打假球」。

不過,國民黨的質疑往往被台中市政府提出詳細的數字打臉,為了不在數字上打轉,同時直接訴諸民意,盧秀燕進一步推動反空污公投,請選民決定是否贊成火力發電廠逐年降低發電量,減少由火力發電廠所排放的PM2.5。

該公投案計畫在十一月廿四日市長選舉當天同步投票。由於秋冬季節的大氣擴散條件不佳,空氣品質較差,若此時舉辦反空污公投,有可能牽動市長選舉投票意願。

不過,反空污公投雖完成第一階段連署,中選會至今仍未審查通過,恐趕不及完成第二階段連署,並在年底選舉時投票,盧秀燕進而指控中選會「刁難杯葛」。

另外,民進黨立委昨天出面說明中火減煤後,發電量根本沒有餘裕可以北送,也被盧秀燕抨擊是「民進黨政府幫林佳龍打假球」,藉此讓砲火不斷升級,同時放送「台中人健康被戕害」的訴求,從情感面爭取選民的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