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參院:美軍應參加台灣軍演

美國參議院軍委會通過2019財政年度「國防授權法案」,以參院意見表示,美軍應參加如年度漢光演習之類的台灣軍演。「漢光卅四號」演習昨登場,圖為機步特遣隊M60A3戰車發射煙幕彈,圍殲入侵敵軍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美國參議院軍委會通過2019財政年度「國防授權法案」,以參院意見表示,美軍應參加如年度漢光演習之類的台灣軍演。「漢光卅四號」演習昨登場,圖為機步特遣隊M60A3戰車發射煙幕彈,圍殲入侵敵軍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06/08 06:00

〔駐美特派員曹郁芬、記者涂鉅旻/綜合報導〕美國參議院軍委會通過的二○一九財政年度「國防授權法案」(NDAA),以參院意見表示,美軍應參加如年度漢光演習之類的適當台灣軍演;同時,美國國防部長應考慮支持派美軍醫療船赴台,做為年度「太平洋夥伴關係」任務的一環。

要求考慮派美軍醫療船赴台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對此表示,國軍對美國國會表達感謝,只要有助於區域和平穩定,增進與美方各方面交流,我方都樂觀其成。

通過的法案也以參院意見表達,禁止解放軍參加美國的環太軍演,指出中國在南海的造島影響美國、盟邦及夥伴的安全穩定,「威脅美國的核心利益」。

法案要求美國防部長不得邀請或促成中國參加環太軍演,除非能向國會的軍委會證實中國已停止在南海所有造島活動;移除所有人造島礁上的武器;並且連續四年採取有助區域穩定的行動。

環太平洋軍演不得邀請中國

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去年十二月曾警告,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台軍艦互訪,「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,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」。參院軍委會今年除了具體鼓勵美軍醫療船訪台,也和眾院一樣在「國防授權法案」中鼓勵美國依「台灣旅行法」落實美台國防等官員的交流。

參議院軍委會五月廿四日通過參院版的二○一九財年「國防授權法案」,詳細內容六日在網站公佈。台灣部分是列在參院意見(sense of Senate),表示美台應拓展人道救援和救災的合作,美軍醫療船赴台,以改善災難反應計畫與準備,並加強美台合作。法案指出,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,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防衛及安全合作,支持台灣發展有能力、妥善率和現代的部隊,足以維持有效自衛所需的能力。

法案指出,依據台灣關係法,美國應大力支持台灣透過外國軍售、直接商售與工業合作獲得防禦性武器,並把焦點放在不對稱戰力與水面下作戰能力。對於台灣的防衛需求,美方應改善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,確保做出及時審查與回應。

眾議院已在五月廿四日通過二○一九財年「國防授權法案」,待參院院會通過自己的版本後,還需要兩院協商出一致的版本,送川普總統簽字後才能成為法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