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明文:柯傷民進黨支持者太多

陳明文坦言,因為柯傷害支持者太多,讓民進黨一定要自提。(資料照)

陳明文坦言,因為柯傷害支持者太多,讓民進黨一定要自提。(資料照)

2018/06/02 06:00

民進黨自提 總統曾問「一定要這樣嗎?」

〔記者曾韋禎、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已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,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昨坦言,民進黨確實一開始是朝向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繼續合作,但柯後來的許多言論傷害支持者太多,才決定自提,蔡總統得知後,曾問「一定要這樣嗎?」

陳明文受訪表示,選對會本來就設定五月一日開始啟動,月底前完成徵召;所以才與黨秘書長洪耀福、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、林錫耀一起去見柯文哲。當天就是想聽柯講什麼,柯表示對自己很有信心,確定沒合作空間,才啟動徵召程序。選對會之後有徵詢里長、市議員,在五月中旬決定徵召,過程非常民主、透明、開放。

陳明文坦言,民進黨上次與柯合作,這次一開始當然想繼續;但因為柯傷害支持者太多,讓民進黨一定要自提。選對會向蔡英文報告後,蔡反問「一定要這樣嗎?」他答覆「對」。

姚文智︰支持者六月歸隊

對於外界有「打假球」的聲音,陳明文強調,民進黨提名在台北市唯二的立委出戰,國民黨的丁守中還落選過,怎會是打假球?他認為,民進黨只要提名就會凝聚,對姚有信心,只要按部就班選下去,不會有棄保的問題;姚年輕、腦筋清楚、有理念又有選戰經驗,這場選戰精彩可期。

姚文智指出,他昨天已經整合了議員、議會黨團,還拜訪市黨部,會在六月份讓整個民進黨的支持者能夠歸隊,接下來與市民溝通市政的願景,「我對這個選舉非常有信心。」

對於「親柯人士」指原本柯文哲跨過淡水河去救蘇貞昌還有機會,現在沒救了,姚文智質疑,市長在市政以外跨過淡水河又有什麼政治影響?會不會太過自我膨脹?市民期待市長的角色是好好做好市政,不斷在政治口水上打轉,真的不足取;未來希望全面推動所有的政策,讓所有市政預算能夠花在刀口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