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內政部通用電子地圖 將做為國家底圖

(取自網路)

(取自網路)

2018/05/18 06:00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為滿足日後智慧城市、自駕車、擴增實境及虛擬實境等應用需求,國發會昨委員會報告「國土資訊系統推動成果及發展方向」,確認未來將以內政部所建置的通用電子地圖做為國家底圖,同時為加速「三維地理資訊」3D GIS發展,預計明年底前完成全國3D基本底圖,以深化我國GIS加值應用及產業發展。

明年底前3D化 深化GIS加值應用

國發會指出,我國國土資訊系統(NGIS)自民國八十年代開始推動,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建置的全國通用電子地圖,精密度與資料詳盡度更勝於一般商業地圖,例如Google Map。

因應未來智慧發展需求,也為避免中央或地方各自發展,出現人力、經費、軟硬體資源浪費情形,經國發會協調獲共識,未來各機關都將統一以內政部的通用電子地圖為國家底圖。

國發會也建議,NGIS發展相關工作,是智慧國家基礎,近期應優先推動事項,包括加速國家底圖開放應用、訂定3D資料標準、落實圖資資產管理、推動3D管線管理、3D GIS發展及GIS加值應用與產業發展等。

國發會指出,這些工作涉及內政部、科技部、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推動中計畫的升級與轉型,也得要跨部會及縣市政府在人才、技術及軟硬體資源的配合,才能滿足未來智慧城市、自駕車、擴增實境及虛擬實境等應用需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