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剛分手就開火 柯文哲砲轟賴揆「務實台獨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曾在立院公開聲稱自己是「務實的台獨工作者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市議會答詢時,直言批評賴的作法是「不負責任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曾在立院公開聲稱自己是「務實的台獨工作者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市議會答詢時,直言批評賴的作法是「不負責任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5/17 06:00

「在那個位置上,不能這樣說」 嗆賴揆不負責任

〔記者蕭婷方、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選對會昨天上午決定不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,年底選舉雙方不再合作。柯文哲下午於議會備詢,面對議員以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在立院聲稱自己是「務實的台獨工作者」為例,要求柯說清楚自己的兩岸論述時,柯文哲當場不客氣地批評說,「這是不負責任的」,在那個位置上,不能這樣說。

柯直言批賴 政院不回應

民進黨選對會將自行徵召台北市長人選,賴清德被視為民進黨的最強人選,也是綠營基層力拱的對象。柯文哲在雙方確定「分手」後立即直言批評賴,頗有對民進黨發起攻擊的味道。不過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對柯的說法沒有回應。

「對九二共識有疑慮」

柯文哲雖批評賴清德的做法,不過,在答覆議員質詢是否承認九二共識時,柯表明自己「對九二共識有疑慮」。他說,九二共識只是一個標題,應該要先把內容講清楚。

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昨在市議會質詢時,問柯文哲的兩岸立場,柯先回說,這個國家都用意識形態來檢驗國民。王嗆說總統蔡英文都敢直言自己的主張,賴揆也在立院主張自己是「務實的台獨工作者」,但柯至今仍對自己的兩岸論述支吾其詞;柯文哲當場回,「這是不負責任的」。

王追問柯,是否認為賴表態兩岸立場是不負責任的態度?柯說,賴在那個位置上,不能這樣說,像是自己當北市長也不能亂說,把想法放在別人頭上。柯也強調,兩岸應該要和平相處,現在兩岸衝突越來越大、越來越僵,「我還很怕局面失控,城市層面有交流互信比較重要,要互相諒解。」

「支持兩岸一家親 但討厭逼我講」

柯文哲「兩岸一家親」說法,被認為是與民進黨分手的最後一根稻草,國民黨議員鍾小平也質詢此事;柯說,台灣的中國配偶有三十幾萬人,台灣有兩百多萬人在中國上學上班,很明顯事實,兩岸民間交流還是都連結在一起。

鍾表示,要問清楚柯的兩岸立場,免得藍營選民被柯文哲「騙票」。柯則強調,「我基本上是白,我不是藍」,白的也可以爭取藍的票;「不要說騙票啦,兩岸一家親我是支持的,但我討厭人家逼我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