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等了24年 丁守中終於拿到入場券

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民調出爐,由前立委丁守中出線,丁守中表示,未來仍會勤走基層,結合市議員和里長,贏得選戰,讓外界看到他的爆發力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民調出爐,由前立委丁守中出線,丁守中表示,未來仍會勤走基層,結合市議員和里長,贏得選戰,讓外界看到他的爆發力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5/03 06:00

記者施曉光/特稿

以問鼎台北市長寶座為一生志業的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,走過二十四年的漫漫長路,每次參與初選,總是不被黨內視為最強的一棒,屢敗屢戰,但始終不改其志,昨日總算修成「正果」,拿到參加台北市長選舉的入場券。

不過,昨日媒體還是不免關切國民黨在台北市長一役,是否可能重新上演「換柱」戲碼,這對丁守中贏得初選的歡愉背後,難免留下些許晦暗。讓人玩味的是,二○一六大選藍營無人願意征戰,當時丁守中第一時間跳出來表態支持不被黨內看好的洪秀柱,或多或少反映自己同樣有志難伸的惺惺相「憐」之情。

略帶學者驕矜自負氣息,長達七屆的立委資歷,並且多次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優秀的丁守中,除了未曾歷練政務職外,其實政治輩份在藍營圈中應當不低。一九九○年開始擔任立委,當時的馬英九也只是研考會主委,國民黨長期執政,丁守中卻始終無緣仕途,不免有些懷才不遇之憾,只能依循選舉之途,為自己創造政治舞台,卻又無奈接連遭遇馬英九、郝龍斌、連勝文等人斷其去路,這對滿懷豪情壯志的他來說,自是難以接受。

然而老驥伏櫪,壯志未死,如今前方看似已無黨內障礙,這場等了二十四年的台北市長選戰,對已過花甲之年的丁守中而言,如果壯志未酬,恐怕就是個人政治生涯的最終一役,可想當會竭盡股肱之力。

不過,如何突破略顯老派的政治形象,並且對上年輕世代的胃口,真正拋棄國民黨的舊包袱,爭取到中間選民支持,才是「老丁」能否再造春天的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