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焦點評論》鎮暴裝該穿就穿

反年改團體明擺著就是要開幹,警方下次再遭遇這些人,應該想出對策,至少要把「防護裝」穿上。(資料照)

反年改團體明擺著就是要開幹,警方下次再遭遇這些人,應該想出對策,至少要把「防護裝」穿上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7 06:00

記者姚岳宏/特稿

反年改團體在立法院前暴力脫序演出,讓訴求變了調,除毆打現場記者,負責維持秩序的警察也成為攻擊目標,由於系出同門,熟知警察執勤技巧,一下子就衝散警方隊形,連現場指揮官分局長也被拖出去,第一線員警顯得顧此失彼,狼狽不堪;既然已有攻擊警察先例,他們下次再來,警方必須展現嚴正執法的決心。

蔡英文總統上任後,強調是溝通政府,就算有抗爭活動,警方清一色穿戴小帽、便裝執勤。這兩年的所有陳抗,皆無攻擊警察情事,所以輕裝執勤並無不妥;但此次不同,對方明擺著就是要開幹,警方下次再遭遇這些人,應該想出對策,至少要把「防護裝」穿上。

警方所稱的「防護裝」,就是一般民眾說的「鎮暴裝」,當端出頭盔、護具、齊眉棍,列出陣形,會讓想動手的群眾有所警惕,知道如有暴力行為,將會付出代價,在恐怖平衡下,自然就不會輕啟戰端,也許反而能使受傷人數大減。

這次反軍人年改團體想要佔領立法院,從過程來看,包括正面對決、阻斷、佯攻、清理戰場(打記者不讓他們拍攝),運用的都是軍事手段,也熟知警方執勤方式,師法警方以往處理群眾運動,以化整為零方式,把民眾一個一個拖到後方,減少正面壓力,也難怪有不少員警都被拖出列陣,飽以老拳,連指揮官分局長都難以倖免。

既然對方有備而來,警方也須擺出陣勢,讓不理性的群眾知道,絕不可越過紅線;如果萬不得已逮人,法律也需當作警察後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