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辜寬敏:敢出賣台灣的人,只有柯文哲

辜寬敏(資料照)

辜寬敏(資料照)

2018/04/25 06:00

重砲轟柯 「對台灣價值的堅持完全靠不住」

〔記者楊淳卉、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對於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是否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受外界關注。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昨受訪表示,過去李登輝、陳水扁、馬英九當完台北市長後,下一步就是當台灣的總統,柯文哲也在想當完北市長後,將來當台灣總統,然而柯對台灣價值的堅持完全靠不住,「敢出賣台灣的人,只有柯文哲!」台北市民要有覺悟,這次若要選柯,說不定將來被柯出賣。

北市府:把事情做好就好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,柯文哲市長多次強調,把每天的事情做好就好,這才是連任最好的準備。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表示,尊重辜寬敏資政的發言,民進黨選對會將審慎評估,做出最適切的考量與決定。

辜寬敏表示,柯二○一四年選舉前拜訪他,他向柯文哲說「你這個人大好大壞」,意思是希望柯做大好,不是做大壞。柯在選舉前,提出大巨蛋等問題,人民非常支持,但這些問題最後沒結果,柯還跑到中國開雙城論壇,大談「兩岸一家親」。若柯這次再當選市長,之後勢必期待當總統,然而柯對台灣價值,歷史及未來都沒深刻認識,若給柯機會,柯會出賣台灣,選這種人做總統,台灣要受很多磨難。

辜寬敏也批民進黨和蔡英文主席。他認為,民進黨四年前禮讓柯還多少有點理由,但民進黨現已是執政黨,國會過半,總統也是民進黨出身,對台北市長選舉情況早就曉得,「現在再談有無適當人選、或談禮讓,表示民進黨怠慢」,民進黨不敢做決定,推說黨內有意見,但這與民進黨對台灣未來的責任是兩回事,現在領導人蔡英文必須負責。

若再禮讓 辜:會正面批評蔡

辜寬敏提到,有人擔心若民進黨自推人選,最後落到第三名怎麼辦?然而,選舉是靠人民支持,「不是一定要當選才出來」,民進黨做為政黨,要盡力為人民服務,北市長選舉是民進黨對人民的義務和服務之一。

針對蔡總統兩次釋出善意請柯確認台灣價值,辜寬敏認為,蔡不但給柯太多機會,也沒想到柯會如何影響台灣的未來,民進黨這段時間沒培養自己人,現在要對柯釋出好意、要禮讓,等於完全放棄自身義務。他並撂下重話:「這次如果再禮讓,我會正面批評蔡英文!」若柯再當選,他也會徹頭徹尾反對柯,反對民進黨,反對蔡英文。

辜寬敏認為,若民進黨此次再禮讓給柯,柯會更有信心二○二○年競選總統,「現在禮讓柯,難道柯二○二○年會禮讓(指蔡英文)?一點政治氣魄都沒有!」現在若禮讓,希望換到兩年以後,「真是foolish,笨死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