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盼游錫堃回宜蘭選 陳金德:避免縣政黑暗4年

前行政院長游錫堃(資料照)

前行政院長游錫堃(資料照)

2018/04/11 06:00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民進黨近日傳出力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返鄉「回鍋」參選的聲音,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指出,他支持游參選,避免縣政黑暗四年,這是宜蘭「萬幸」。

游支持黨的提名人

游錫堃辦公室則回應,民進黨在宜蘭已經完成縣長參選人提名,游支持黨的提名人選,也期盼鄉親與黨員都能支持相挺,共同守護宜蘭價值。

游錫堃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,都被外界力拱為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;高雄市長陳菊前日與蘇貞昌會面時力勸參選,態勢似乎底定。但宜蘭縣選情,民進黨雖已提名陳歐珀,但黨內雜音仍多,遲遲沒有完成整合;最近地方傳出,應力請游錫堃返鄉參選,延續綠色執政。

陳金德昨被問及此事時表示,要為游講幾句公道話,上個月他與游參加水利會春分活動,親耳聽到游說對參選新北市自始至終沒有意願,新北市當地議員可能認為游上次選得好、民調也高,才希望游參選。

陳金德表示,以目前宜蘭氛圍,如果游肯點頭回宜蘭參選縣長,擔下艱鉅任務,那對縣政來講是非常好的事情,可以解決民進黨困境,避免未來四年縣政陷入黑暗的擔憂,對宜蘭而言是「萬幸」,他個人會支持,也呼籲游慎重考慮。

至於民進黨已提名陳歐珀,陳金德指出,立委吳秉叡在新北市長的投入幾倍於他人,但吳退了;宜蘭市長江聰淵準備宜蘭縣長選戰,也投入很多且取得領先,但江也退了。

陳金德說,宜蘭縣未來發展是「重中之重」,最需要優先考慮;其次是民進黨要延續優良執政;最後才是考慮政黨提名制度,如果滿足政黨制度而犧牲宜蘭發展,這制度是假的;如果為滿足宜蘭發展與延續執政,就算傷害政黨提名制度,這是不得已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