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洪耀福:侯營有人傳話 勿提名蘇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。(Hit Fm提供)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。(Hit Fm提供)

2018/04/11 06:00

〔記者楊淳卉、邱燕玲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擬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下屆新北市長,對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。黨內人士昨指出,侯的民調「最高就是目前這樣」,不可能再攀升,過去民進黨尚未有「蘇貞昌」這選項,但黨派出最強人選後,就會有極大差異。

蘇侯民調相當 民進黨必勝

媒體人周玉蔻昨晚在臉書PO出民進黨民調指出,蘇貞昌對侯友宜的支持度是三十九%比三十九.一%,僅落後○.一%;游錫堃三十一.五%對侯友宜四十六.二%;吳秉叡十九.七%對侯友宜五十五.二%。「蔡英文主席就是用這份(民調)勸進蘇貞昌」。

對於周玉蔻揭露的民調資料,民進黨發言人Kolas昨晚澄清,民進黨並沒有做此份民調,不知此數據資料從何而來,因為游錫堃之前就已表達無參選新北市長意願,黨部的民調自始至終並未將游放入民調選項。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於廣播訪問中表示,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未表態前,民調就與侯不相上下,若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一定贏,「新北我們必勝!」洪並說,選戰佈局是黨秘書長負責,若新北選輸,他會辭職。

洪耀福說,侯友宜最大包袱就是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八年執政表現,若蘇貞昌參選,就會形成蘇八年政績與朱八年政績的競爭比較,也會凸顯侯的缺點。他認為,侯與侯旁邊的人一定很憂慮和蘇對陣,蘇擔任行政院長時,侯是警政署署長,「署長對上自己長官,侯會有很大心理壓力」。

洪耀福更爆料,有人自稱代表侯友宜向他們傳話,「希望民進黨不要提名蘇貞昌選新北,如果侯當市長,二○二○年總統大選會中立。」但洪說,因非侯本人說法,他並未查證,政黨提名有總體戰略考量,這種傳話對民進黨沒意義。

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影射民進黨擬徵召蘇貞昌是因派系考量,洪耀福表示,任何提名都會有黨內聲音,會「在雜音中挺進,前進中整隊」,新北市黨內整合沒太大問題。

對於陳菊說不應散播失敗主義,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高志鵬昨在立院受訪表示,「那洪耀福就不應說,如果失敗他要辭職。」

針對侯陣營質疑蘇貞昌說過不會在北縣選第三次,洪耀福說,選戰沒有「陰謀」而是「陽謀」,「光明正大,直球對決就贏他了」,且這不是蘇「求來」或「搶來」,而是在此情勢下,蘇需要這樣。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強調,蘇若代表黨選新北,是「承擔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