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要被處理? 柯:陳菊不在選對會

為柯文哲昨出席技職教育系列活動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為柯文哲昨出席技職教育系列活動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04/10 06:00

〔記者沈佩瑤、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陳菊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,首要任務除了協調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,「還要處理柯文哲」,擔任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溝通的橋樑。由於柯過去曾槓陳菊,他昨被問及是否會擔心陳菊操盤影響民進黨禮讓他參選時表示,「不會啦!但應該會是洪耀福(民進黨秘書長)跟我談」,陳菊不在選對會裡面。

柯文哲昨被問到,是否擔心會受到兩人過去的摩擦與過節影響,柯說自己與陳菊沒有過節。不過媒體提醒柯,包括一卡通與悠遊卡的談判,以及柯批評高市舉債問題,當時遭陳菊回嗆「飽漢不知餓漢饑」,柯則說自己不是批評,只是講實話。

對於陳菊接任秘書長後,「台北市選舉是否會有影響」、「民進黨禮讓機會變小」等問題,柯僅說「不知道」;至於會否私下拜會陳菊?柯秒答「不會吧!」

小英酸「變了」柯:我只是演化

另一方面,蔡英文總統前天接受電視政論節目訪談,稱柯文哲變了,從政治素人變成政治人物,柯笑稱自己只是在演化而已,不變的只有化石;蔡英文也稱在台北市這邊,民進黨基層對柯文哲的聲音不容小覷,媒體問柯「民進黨在台北市是否會分裂」,柯再次說「不曉得」。

陳菊昨則為新系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拜票,她受訪表示,民進黨選對會將會有適切安排(指台北市長提名人)。至於是否會給民進黨建議?陳說,「如果民進黨在這個部分需要我的意見,我想我會表達我的意見。」談到是否支持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徵召的立委姚文智?陳菊說「謝謝,我支持民進黨。」

另外,對於蘇貞昌可能代表民進黨選新北市長一事,柯文哲表示自己跟蘇接觸不多,印象中只講過兩次話,對蘇參選沒有意見。媒體進一步問,外界批評蘇貞昌年紀大,柯則神回,「這個時代比較重要的是生理年齡,不是身分證上的年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