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初選勝出》侯友宜:打贏市長選舉 議員過半

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昨天出爐,前副市長侯友宜勝出,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力挺,與侯高呼「凍蒜」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昨天出爐,前副市長侯友宜勝出,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力挺,與侯高呼「凍蒜」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8/04/07 06:00

〔記者賴筱桐、翁聿煌、葉冠妤、施曉光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昨天公布,前副市長侯友宜勝出。侯友宜昨天由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陪同召開記者會,強調國民黨不但要打贏市長選舉,市議員更要席次過半,市政推動才會更有效率,他未來會採取市長、議員、里長聯合作戰的方式,努力改變新北市,讓國民黨站起來、新北市更有光榮感,也讓市民都能安居樂業。

侯友宜也感謝對手周錫瑋、金介壽在初選期間的指導與意見,會找適當時間拜訪兩人,團結才能打贏選戰。

昨天親自到黨中央了解民調結果的周錫瑋,在三家民調公司結果還沒有全部拆封完,就先離開會場。他受訪時大方承認敗選,呼籲全黨團結、和氣,所有人都要放下過去的誤會與錯誤,大家一條心,迎戰年底選舉。至於未來是否會支持侯友宜?周錫瑋表示,黨內所有提名同志,他絕對都會支持。

周錫瑋稍後也發表聲明,感謝支持他的朋友,他會信守不脫黨參選的承諾,國民黨唯有在謙卑、謙虛、謙恭中,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、贏得大選;他並強調,未來願意協助國民黨所有需要助力的候選人,幫助他們贏得勝利。

金介壽在媒體詢問時,則是語氣無奈地對侯友宜勝選表示「祝福他」。不過,金也抱怨民調過程狀況不斷,民調公司電訪員的素質差,他至少發現三次受訪者明明支持周錫瑋,卻被登錄支持侯友宜,讓他們無法真正信服。但他也無奈地說,既然結果已是如此,「我必須接受,不然能怎麼辦?」

爭取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吳秉叡則認為,不管國民黨是侯友宜或周錫瑋出來選,對選戰的差別不大,「民進黨內有人還沒宣布參選新北市長,民調就已經跟侯友宜差不多」,將來這場選戰,民進黨很有機會、大有可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