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南市長初選出線 黃偉哲:責任很大

民進黨中央昨公布台南市長初選結果,立委黃偉哲壓倒性勝出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民進黨中央昨公布台南市長初選結果,立委黃偉哲壓倒性勝出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8/03/09 06:00

〔記者楊淳卉、邱灝唐/綜合報導〕民進黨昨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,立委黃偉哲以四十一.五八%支持度壓倒性勝出,將代表民進黨出戰下屆台南市長選舉。

攻擊慘烈 對手:應共同檢討化解

贏得初選的黃偉哲表示,雖然選舉過程「嚇出一身冷汗」,但勝出後代表重大責任,未來會釋出所有善意與誠意爭取黨內對手認同。落敗的葉宜津、李俊毅、顏純左、王定宇都認為,競選期間的相互攻擊,同志們應共同檢討化解,黨內團結才能讓市民重拾對民進黨的信賴;陳亭妃則強調,如何撫平傷痕,還得看勝選者的具體作為。

民進黨中央昨天上午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,立委黃偉哲以四十一.五八%支持度勝出,其他參選人的支持度依序為,立委陳亭妃廿八.一七%、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六.七二%、立委王定宇五.一三%、前立委李俊毅二.一一%、立委葉宜津○.七六%。民進黨預計在三月十四日的中執會通過提名。

陳亭妃:撫平傷痕 看勝選者作為

這場激烈的黨內初選維持數個月,過程廝殺慘烈,多位參選人互控抹黑,向黨中央檢舉。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二月底於中執會曾重話表示,黨內初選不得互相攻訐,不得傷害黨的形象。前市長、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年回台南時也公開喊話,要求所有參選人要進行君子之爭。

從網路上的社群到市區各大路口的看板,這場初選也全面滲入台南市民的日常生活,民調前幾天,各陣營就不斷叮嚀選民「聽完民調才能掛」或「唯一支持某某某」,民調當天更是強烈放送要求支持者一定要待在家裡等電話「守護台南」。一切緊張氛圍終於在昨天早上民調結果揭曉後散去。

對於有少數媒體及名嘴私自發布所謂民調數據,外界懷疑結果提早外洩,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,黨中央在第一時間已發聲明駁斥,避免不實傳言影響初選之公平性。民調在前晚九點卅分順利執行完畢,民調資料在各參選人代表簽名確認後彌封保存,並於昨日上午十一點卅分在各參選人代表見證下開封,過程完全公正透明,並無提早外洩之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