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元宵蜂炮後 鹽水清出36噸垃圾

台南市鹽水蜂炮及聖母廟煙火慶典過後留下大量垃圾,環保局人員清晨出動清掃。(南市環保局提供)

台南市鹽水蜂炮及聖母廟煙火慶典過後留下大量垃圾,環保局人員清晨出動清掃。(南市環保局提供)

2018/03/04 06:00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鹽水蜂炮及聖母廟煙火,為元宵節國際性觀光民俗節慶活動,當晚湧入數十萬人潮,人群至隔日凌晨三點才散去,南北兩座廟宇超過百座大小炮及高空煙火齊發,讓氣氛衝到最高點,只是炮屑、人潮加上數百攤小吃,人群散後,環保局清出整整卅六噸垃圾。

今年元宵節適逢週五,人潮湧進鹽水武廟、月津港及安南區聖母廟,周邊地區從下午開始出現塞車潮,一到下班時間更是車水馬龍,管制哨聲不絕於耳,活動人潮更到隔日凌晨三點才散去,街道路面留下許多垃圾及炮屑。

清潔隊於昨清晨五點出動,共計二三八人及四十七輛洗街車、垃圾車,在鹽水武廟及月津港清出廿二.八七公噸、聖母廟十四公噸的垃圾;共約卅六噸的垃圾中,炮屑與一般垃圾各占一半,後者多是寶特瓶、塑膠袋、牙籤等物品。

環保局表示,相較去年同期,垃圾總量已減少六.五一公噸,這要歸功於民眾環保意識及配合分類,且當地里民也拿著掃把加入清掃行列,在遊客配合加上同仁里民的努力下,才能讓市容在中午前迅速復原,展現高效執行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