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初一走春 小英總統5縣市發紅包

大年初一上千民眾一大早就到台東天后宮排隊,搶領總統蔡英文發放的「幸福共好」一元紅包福袋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大年初一上千民眾一大早就到台東天后宮排隊,搶領總統蔡英文發放的「幸福共好」一元紅包福袋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8/02/17 06:00

〔記者王秀亭、蔡宗憲、葛祐豪、洪瑞琴、曾迺強/綜合報導〕新春大年初一,蔡英文總統就「馬不停蹄」走訪台東、屏東等五縣市,到廟宇參拜及發放「幸福共好」一元紅包福袋,整個行程從台東為起點,再轉進南台灣,從排隊領紅包的長長人龍來看,總統紅包仍是相當搶手。

蔡總統開春首站到台東天后宮參香祈福,並發放一元紅包福袋,吸引上千民眾排隊等領總統紅包,排隊人龍可見大人抱著年紀未滿一歲的嬰孩,還有八、九十歲的阿公、阿嬤,蔡也成為首位大年初一到台東拜拜、發紅包的總統。

結束台東行程,總統隨即轉往屏東市玉皇宮參拜,並發放紅包福袋,過程喜氣熱鬧,周邊也未有抗議團體出沒。回到故鄉屏東的心情,蔡豎起拇指說「很讚!」但對於為何未回老家楓港發紅包,她解釋「最近大家都要去墾丁,下去怕塞車、影響交通,過年後再找時間回去。」楓港當地耆老黃先生等人說,可以體諒總統的難處,但期待已久的鄉親,仍希望她來年能回楓港發紅包。

總統稍晚抵達高雄著名的三鳳宮,等待領總統紅包的民眾擠爆宮廟廣場。對於媒體詢問,今年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的國運籤抽出下下籤,蔡回答說:「去年好像也是這樣!」

拿到總統紅包 嘉義86歲阿嬤:今年一定很好運

不過,蔡在台南「台灣首廟天壇」(天公廟)上香祈福及發放紅包福袋時,則發生反年改的民眾抗議事件;有三位反年金改革的民眾排隊混進領紅包隊伍,趁機「近距離」嗆聲,但都被維安人員立即架開,而其他在場民眾,有人當場譙罵抗議者來攪局很不對。

總統最後一站行程為嘉義布袋鎮新塭嘉應廟,八十六歲的郭翠屏阿嬤排了三小時順利領到紅包,開心直說「今年一定很好運」。

為了領總統蔡英文親自發放的「幸福共好」一元紅包福袋,上千民眾昨一大早就到台東天后宮排隊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為了領總統蔡英文親自發放的「幸福共好」一元紅包福袋,上千民眾昨一大早就到台東天后宮排隊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