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統促黨密會日本黑道

聯幫元老、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「白狼」張安樂日前派次子張瑋(中)率團赴日,在沖繩與日本指定暴力團「旭琉會」幹部碰面。(資料照)

聯幫元老、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「白狼」張安樂日前派次子張瑋(中)率團赴日,在沖繩與日本指定暴力團「旭琉會」幹部碰面。(資料照)

2018/02/02 06:00

白狼兒子張瑋 率團到沖繩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、記者邱俊福、劉慶侯、黃欣柏/綜合報導〕我方掌握竹聯幫元老、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「白狼」張安樂日前派次子張瑋率團赴日,在沖繩與日本指定暴力團「旭琉會」幹部碰面,我方與日方情報交換後,日警高度戒備,密切監控張瑋一行人動向;據悉,沖繩警方過去曾懷疑台、日、中黑道聯手走私毒品,不過台、日兩大黑勢力此行目的和密談了什麼,兩國警方迄目前仍在了解。

日本「沖繩時報」報導,張瑋等十四人上月廿六日前往沖繩,當晚與當地最大幫派「旭琉會」幹部在那霸一家餐廳會面,張瑋一行人在沖繩縣待到二十八日。統促黨主席張馥堂昨表示,張瑋此行並非代表統促黨,是他的個人行程;張安樂未回應本報記者電話採訪。

旭琉會 日本指定暴力團體

刑事警察局昨天證實,我方早已掌握張安樂與「旭琉會」互動密切,雙方關係是由張安樂率先牽線促成。張在二○一五年十月首度前往沖繩拜會「旭琉會」,接著去年四月「旭琉會」幹部來台,也由張安樂接待。刑事局表示,曾多次與日方接洽,希望深入了解「旭琉會」在當地的經濟來源與活動狀況,以及與統促黨間有無合作投資等狀況,但尚無下文。

日媒曾報導,張安樂二○一五年十月前往沖繩停留四天,全程有旭琉會幹部接待,包括陪同觀光;同年十月底,中華統一促進黨中評委陳仲雄前往中國廣東省拜訪「中華民族琉球特別自治區準備委員會」,該委員會是由中國商人成立的「琉獨組織」,日媒報導認為,中國共產黨利用黑道勢力將觸角伸入沖繩。

疑台、日、中黑幫聯手搞毒

去年三月沖繩時報另報導,二○一六年沖繩海關查獲毒品總量為一千五百多公斤,不但是史上最高,也是前一年的三.六倍,沖繩警方根據跡象,懷疑中國、台灣和沖繩黑道聯手大規模走私毒品,此後開始加強注意日、台黑幫往來情況。

據了解,「旭琉會」本部位於沖繩那霸市,一九九二年間被沖繩縣公安委員會列名為指定暴力團(黑社會組織),當初因島上「那霸派」與「山原派」兩派黑道勢力長期爭鬥,但久鬥不下,遂於一九七○年十二月共組「沖繩連合旭琉會」;一九九○年間「旭琉會」內的「富永派」一度分裂成「沖繩旭琉會」,二○一一年間重新整併成現在的「旭琉會」,以富永清為現任會長。

張瑋近年多次鬧上媒體版面,包括去年一月七日在桃園機場企圖追打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;去年九月台大濺血事件,張瑋等五人涉嫌攻擊學生,檢方偵查後依傷害、恐嚇、毀損罪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