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黨產會開鍘 凍結婦聯會385億資產

婦聯會及旗下四組織資產

婦聯會及旗下四組織資產

2018/02/02 06:00

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黨產會正式開鍘婦聯會!婦聯會拒簽行政契約、拒還「不義之捐」勞軍捐,行政院黨產會昨日召開臨時委員會,全體委員一致無異議通過,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,婦聯會名下三百八十五億元現金存款及不動產全部凍結及禁止處分,並須四個月內如實申報財產。

第三個附隨組織處分案

婦聯會本週三召開會員代表大會,「鷹派」勢力翻盤拒簽行政契約,黨產會昨依「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條例」及相關調查結果,認定婦聯會曾受國民黨的實質控制,是繼黨營事業中投、欣裕台公司後,第三個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處分案。

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強調,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,主要處分理由為婦聯會的人事、財務、業務,均曾受到國民黨實質控制,並未曾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國民黨實質掌控,「處分書在下班前會送達婦聯會,即刻生效!」

林峯正表示,據黨產會掌握,婦聯會目前現金財產有三百八十五億元,名下有數筆不動產,是否有其他財產將持續調查,認定附隨組織之後,婦聯會全部財產禁止處分,要動支須先經黨產會許可同意。

「須在四個月內申報財產,不申報財產收歸國有!」林峯正提及,依黨產條例規定,婦聯會應在處分書送達日起,四個月內向黨產會申報財產,逾期未申報可處一百萬元以上、五百萬元以下罰鍰。如有故意或重大過失隱匿、遺漏,或對於重要事項為不實說明者,財產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,得命移轉為國有。

林峯正也說,針對婦聯會所申報的財產,黨產會下一階段會展開調查,是否有不當取得黨產,若經調查認定不當黨產,未來將會收歸國有;婦聯會所捐助成立的各基金會、華興中小學、振興醫院、復興中小學,都將另立案調查。

旗下基金會將另案調查

據黨產會調查,婦聯會資產為三百八十五億元,尚不包含總會及分會名下五筆、市值近四億餘元不動產;此外,市價高達六億元的總部「美齡樓」獨棟大廈,登記在婦聯社福基金會名下。由蔣宋美齡成立的振興醫院,不動產市值高達五百卅八億元,後續都將進一步展開調查。

對於婦聯會廿幾名員工薪水是否受到影響?林峯正指出,婦聯會資產已全部凍結,若為「法定義務」支出部分,且符合黨產條例許可要件,婦聯會可依法申請,黨產會將再開會討論是否予以動支。

對婦聯會拒簽行政契約,黨產會昨日舉行臨時委員會,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主委林峯正(中)表示處分書即刻生效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對婦聯會拒簽行政契約,黨產會昨日舉行臨時委員會,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主委林峯正(中)表示處分書即刻生效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