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蔣萬安宣布續留立院 不選北市長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宣布續留立院,不參加年底台北市長選舉,國民黨內宣布將參選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表示尊重,並將拜訪蔣。(記者蕭婷方攝)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宣布續留立院,不參加年底台北市長選舉,國民黨內宣布將參選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表示尊重,並將拜訪蔣。(記者蕭婷方攝)

2018/01/20 06:00

吳敦義曾勸再考慮 但蔣態度已決

〔記者鄭鴻達、施曉光、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被視為台北市長黑馬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宣布將繼續留在立法院,不參加年底台北市長選舉。蔣強調,他其實「一直沒說要選」,因此也不會有後續徵召、初選的問題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很清楚他的態度。

黨內人士表示,蔣萬安事前有向吳敦義報告,雖然吳勸蔣再考慮,但蔣態度已決,因此只能尊重個人意願。

丁守中:將拜訪蔣 團結各方力量

目前國民黨內已經宣布參選北市長的人選有前立委丁守中、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。丁守中昨受訪時表示,尊重蔣的決定,蔣萬安願意在這時候守住國會這個重要戰場,他給予肯定,要推倒台北市長柯文哲無能又鴨霸的執政,只能團結各方面的力量,他將會拜訪蔣。

國民黨:過年後 啟動北市全民調

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,既然蔣萬安已決定不選,也就只能接受及尊重蔣的個人意願,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預計在農曆年後啟動台北市的全民調,任何合格黨員都可以登記參選。

蔣萬安原被看好出戰二○一八台北市長選舉,但他昨早開完黨團幹部會議後,突然通知媒體,「有事向大家說明」,隨後正式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。

蔣萬安說,他會留在立法院,不參加年底台北市長選舉。蔣說,在「勞基法」修法中,他擔任委員會召委、黨團修法小組召集人,讓大家更關注勞工權益,他也將持續關注勞工權益的議題。

媒體提問為何轉變心意?下下屆是否會參選?若被黨內徵召是否會參選?蔣萬安強調「我一直沒說要選」,有許多議題都需要在野黨更強力監督、抗衡;若沒說要參選,就不會有後續徵召、初選的問題;未來透過黨內初選出來的人選,他都會全力支持。

北市立委李彥秀表示,選民對蔣萬安印象不錯,多認為有年輕一輩戰將是好事,但太晚宣布也不太好,若是已有確定想法,能早一點宣布,讓大家有多一點準備、黨有多點時間布局,黨中央也應多了解蔣的狀況,並多溝通。

對於蔣萬安突宣布不參選,立委曾銘宗坦言「我也滿驚訝的」,但黨內還有其他競爭的人選,加上未來民進黨的執政狀況好壞、台北市長柯文哲保有高支持度與否,都還有待進一步觀察,相信對台北的選情影響不大。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宣布續留立院,不參加年底台北市長選舉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宣布續留立院,不參加年底台北市長選舉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