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選戰佈局 時力搶進54個選區 分三波提名

(資料照)

(資料照)

2018/01/01 06:00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為搶攻二○一八地方政治版圖,時代力量已積極展開佈局,除在各地設置地方黨部外,也早在去年十一月下旬即宣布第一波將在全台十八個縣市提名人選。選對會成員、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受訪時表示,預計一月廿日募款餐會時提出第一波議員參選人,主要將以六都、新竹市為主,農曆年後則會有第二、三波。

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受訪時說明,目前仍將二○一八選戰重心放在縣市議員選舉,縣市長的討論沒有那麼急。

今年地方選舉,被視為時代力量扎根基層的關鍵之役,自去年初起,時力便積極備戰二○一八,並規劃在全台五十四個縣市議員選區提名候選人。

與民進黨「有互動空間」

徐永明受訪時指出,這些規劃提名的選區,多屬議員席次多的區域,與民進黨間互動「有一定空間」,而與當地縣市長也會互相來往。徐永明強調,時力未提名的區域,只要民進黨有提出候選人,「我們當然不吝支持」;陳惠敏則說,因政策理念、國家定位相差太遠,時代力量與國民黨的合作是「完全不可能」,至於其他黨派,則不排斥任何機會。

據悉,時力在高雄、台中、桃園、台南等民進黨已有明確縣市長人選的地區,將全力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,至於台北市與新北市,因人選還未明朗,時力是否會在此推出縣市長候選人「還要再思考」;知情人士透露,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政策時惹爭議,但若民進黨未提出自己人選,時力也不排除提高與柯文哲的合作空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