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春日鄉民眾服務社 年租金1572元

屏東縣春日鄉民眾服務社年租金僅一五七二元,租期至二○二○年七月九日;原民會對此表示,未來租約到期後,將不再續約。
(記者陳彥廷攝)

屏東縣春日鄉民眾服務社年租金僅一五七二元,租期至二○二○年七月九日;原民會對此表示,未來租約到期後,將不再續約。 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7/11/28 06:00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及民眾服務社長年在原鄉佔用或低價承租原住民保留地,做為地方黨部及民眾服務社據點使用,其中,屏東春日鄉民眾服務社年租金僅一五七二元;原民會對此表示,未來租約到期後,將不再續約。

原民會:租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約

據原民會清查,國民黨過去佔用屏東縣獅子鄉楓林段一處原保地,私蓋一棟建物做為獅子鄉黨部,並在二樓設立獅子鄉民眾服務站。

原民會土地管理處指出,南投縣仁愛鄉也有類似情況,位於霧社段九九地號原保地的一棟建物,國民黨在一樓設有民眾服務站,其他樓層為仁愛鄉圖書館。

原民會土地管理處強調,被國民黨佔用的屏東獅子鄉、南投仁愛鄉、高雄茂林區及台東縣延平鄉、海端鄉原保地,已要求國民黨須歸還國家,對方表達願捐建物給鄉公所,後續會辦理移轉登記。

在承租部分,國民黨蓋在山坡地保育區的屏東縣春日鄉民眾服務社,該筆土地為原民會所有,現一樓為春日鄉調解室,二樓為民眾服務社和文物館合併使用,國民黨以年租金一五七二元承租,租期至二○二○年七月九日。

原民會清查也發現,位於花蓮縣的萬榮鄉民眾服務社,該建物蓋在原保地上,年租金為五九六九元,租約至今年十月十八日止。

原民會土地管理處表示,原住民保留地都在偏鄉野嶺,公告地價本來就比都會區精華地段低很多,租金則按公告地價比例計算,所以租金才會那麼低,未來租約到期將收回,不會再租給國民黨使用。

此外,蘭嶼民眾服務社自一九八六年至二○一四年,皆無償使用原保地,直到二○一五年才重立租約,年租金僅四百六十一元,每坪月租金僅○.一元,原民會並在今年終止租約,要求國民黨須在年底前拆屋還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