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政治局5新常委 3人是習派

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昨在北京舉行,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出爐,習近平、李克強連任,五名新任的常委,除汪洋屬「團派」、韓正屬「江派」,包括栗戰書、王滬寧、趙樂際都屬「習派」。(路透)

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昨在北京舉行,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出爐,習近平、李克強連任,五名新任的常委,除汪洋屬「團派」、韓正屬「江派」,包括栗戰書、王滬寧、趙樂際都屬「習派」。(路透)

2017/10/26 06:00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昨在北京舉行,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出爐,習近平、李克強連任,五名新任的常委,除汪洋屬「團派」、韓正屬「江派」,包括栗戰書、王滬寧、趙樂際都屬「習派」,讓習近平掌握常委,權力更集中。

汪洋屬「團派」 韓正出身「江派」

有「中共首席智囊」之稱的王滬寧順利「入常」,一九五五年出生的王滬寧具上海復旦大學法學碩士學位,曾直接參與起草前兩任總書記江澤民「三個代表」和胡錦濤「科學發展觀」的重大論述,是江、胡時代重要理論智囊。

習家軍「大內總管」的栗戰書,在習五年前上台時,被提拔為中央辦公廳主任,打理內外事務,是習的左右手。習在國內外巡訪時,栗戰書幾乎毫無例外地成為隨行親信之一。事實上,他與習近平結識超過卅年,習一九八○年代在河北省正定縣擔任書記期間,栗戰書擔任臨近縣的縣委書記。

習未登大位時 趙樂際就拍馬屁

至於六十歲的趙樂際,原籍西安,有報導指,趙樂際得習的信賴,主要是他主政陝西期間,有遠見地將還沒有上位的習近平父親故居及墓地大肆擴建,又將習當知青時的延安梁家河村搞成革命聖地,供人參觀。

具有「江派」背景的只有韓正「入常」,而且排名最後,意味著江澤民派系式微。有媒體報導,習近平二○○七年三月由浙江轉調上海市委書記,韓正是當時的上海市長。據說,韓正透過短短八個月的共事,給習留下了不錯的印象,這是他能跨步「入常」的關鍵之一。

而六十二歲的汪洋,在習近平上台後,擔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,分管農業、對外貿易和習近平主導的扶貧工作。習近平二○一三年任中國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前往俄羅斯,汪洋是陪同人員,習上台後參與的G20峰會,也都由汪洋陪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