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戴腳鐐破窗 槍砲犯新竹地院脫逃

新竹縣槍砲案嫌犯何榮淇。(取自臉書)

新竹縣槍砲案嫌犯何榮淇。(取自臉書)

2017/10/05 06:00

〔記者蔡孟尚、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新竹黑道份子何榮淇持有改造手槍遭警方查獲,被查獲當時曾懇求「希望不要被押」,但昨天下午仍被新竹地院裁定羈押,原本的假釋也將遭撤銷,何嫌竟趁隙持美工刀抵住自己脖子揚言自殺,再用滅火器擊破法院窗戶鑽出,雖雙腳戴著腳鐐仍逃逸無蹤,警力漏夜搜捕中。

擁槍被押 暫送戒護室沒上銬

新竹地院發言人魏瑞紅庭長表示,法警戒護人犯有疏失,會針對導致人犯脫逃這點加以檢討及議處。

四十六歲的何榮淇擔任PUB店長,並以黑道身分圍事,前天被警方查獲持有兩把改造手槍,因他另案假釋中,殘刑還有四年,檢方認定他有逃亡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一男一女兩名法警,昨天下午暫將何嫌押往法院地下室的人犯戒護室,當時何嫌戴腳鐐但沒上手銬,其中有兩間戒護室正在施工,讓他發現地上遺留一把裝潢裁切用的美工刀,何見機不可失,衝去撿起美工刀抵住頸部大喊:「不要靠近!」法警不敢強行上前,何見法警卻步,穿越防火門逃往一樓,還將防火門鎖住阻追。

持美工刀威脅自殺 逼退法警

何在一樓跑到法官開庭時會走的專用通道,看見地上擺放滅火器,用滅火器擊破走道旁強化玻璃,從破洞逃到法院後方的室外停車場,又發現水泥圍牆與鐵絲圍籬的接縫處有縫隙,便彎身鑽出,消失在和人一般高的茅草堆裡。

魏瑞紅說,因為何嫌拿刀抵脖威脅法警不要靠近,脫逃時法警有跟隨,但防火門被何鎖住法警無法跟上。

法警打一一○報案,轄區警方趕抵時何已消失無蹤,警方動員近百警力在法院周邊搜捕,因逢中秋假日,在法院前方興隆路的頭前溪河堤有不少民眾跑步、騎自行車,警方大陣仗搜捕引起民眾議論紛紛,初步搜捕未獲後,正就何嫌人際網絡,鎖定可能藏身處進一步追緝。

由於何男破窗位置是法院後方平面停車場,平面停車場入口可銜接到地下停車場,有人依動線懷疑何嫌第一時間可能從停車場逃回法院,若遇到人甚至可能挾持人質,後來調閱監視器畫面確定何嫌沒回頭,院內加班、值班的員工才鬆了一口氣。

位於竹北市興隆路的新竹地方法院是新建法院,工程歷時五年,今年八月一日剛落成啟用,規劃三十六間法庭,先使用二十六間,全棟採節能減碳的綠能建築設計。

槍砲嫌犯何榮淇昨天被新竹地方法院裁定羈押後破窗逃逸,從法院後方停車場離開。(記者翻攝)

槍砲嫌犯何榮淇昨天被新竹地方法院裁定羈押後破窗逃逸,從法院後方停車場離開。(記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