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我飛官續赴路克受訓? 傳美仍在研究

據了解,針對我國飛官新訓練基地,美國國防部正進行「最後研討階段」,如果新基地尚未安排完備,我飛行員明年仍會繼續在路克基地受訓。圖為F-16V。(圖取自洛馬公司網站)

據了解,針對我國飛官新訓練基地,美國國防部正進行「最後研討階段」,如果新基地尚未安排完備,我飛行員明年仍會繼續在路克基地受訓。圖為F-16V。(圖取自洛馬公司網站)

2017/09/17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我國定期派出F-16戰機飛行員到美國路克空軍基地受訓,至今已逾廿年,隨著該基地逐步換裝F-35戰機,美方擬安排我國飛行員改赴其他基地受訓。據了解,針對我國飛官新訓練基地,美國國防部正進行「最後研討階段」,如果新基地尚未安排完備,我飛行員明年仍會繼續在路克基地受訓。

對於我國F-16戰機飛行員,明年是否繼續在路克基地受訓?空軍低調表示,此案屬台美軍事交流案,空軍不予評論與回應。

明年續派53名飛官赴美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,要求各部會重新檢討明年度預算內容。據悉,國防部明年預算無太大更動。根據預算書顯示,空軍明年持續派遣五十三名F-16飛行員,前往美國接受「後續訓練案」,共計需花費八百一十四萬三千元。

我國飛行員在路克基地已受訓逾廿年,預算書並未揭露受訓地點。不過,預算書顯示,國軍將派遣三名代表,進行八天的「路克基地聯合考核暨督察交流」,全案共卅六萬四千元;且該專案目的為「派員赴美執行考核與督察交流」,包括查察訓練缺失、發掘飛安與飛行紀律問題,並與美軍督察交流,修調我軍飛行考管與督察機制。

知情人士透露,目前路克基地已換裝F-35戰機,駕駛F-16戰機的單位,僅剩我國廿一中隊受訓飛官,更何況我國F-16A/B戰機正逐步升級為「F-16V」,戰機結構、武裝、機電配備都已不同。因此,美國國防部正做最後研討,擬安排我飛行員改赴其他部署F-16戰機的基地訓練。

該知情人士也說,如果美方明年尚未找到另一個訓練基地,我國飛官仍會在路克基地受訓。有官員私下說,目前正等美方安排,我方都有充分對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