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擴增接氣站 中油發28億綠債

中油表示,本次發行綠債是國營事業首檔,因建廠為長期投資,因此長達十年期。(本報資料照)

中油表示,本次發行綠債是國營事業首檔,因建廠為長期投資,因此長達十年期。(本報資料照)

2017/08/11 06:00

〔記者黃佩君、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中油宣布昨完成今年度第一期無擔保公司債定價,預計發行一四八億元,其中包括十年期綠色債券二十八億元,募得資金將全部用於綠色投資計畫支出,預計用於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及台中港接收站二期擴建等。

六檔綠債掛牌 國營事業首檔

綠色債券(Green Bond)籌募的資金,限於支持綠能、環保、節約能源、社會公益等活動,且計畫須經第三方機構認證、並定期揭露用途,發行成本較普通債券高,但可營造良好企業形象。

綠債發展始於歐美,在負利率的日本受歡迎,而中國規模最大;全球第二大債券承銷商東方匯理銀行認為,因台灣債市國際化程度高,且具法令遵循、資訊透明、作業效率、買方胃納量大等特點,是亞洲綠債的最佳市場。

綠債屬於固定收益的金融商品,目前在台掛牌綠債屬「專業版」,多是法人或專業投資人認購,一般投資人無法直接持有;加計中油後,在國內已有六檔綠債掛牌。

中油表示,本次發行綠債是國營事業首檔,因建廠為長期投資,因此長達十年期;以目前募資對象為國內的綠債來說,凱基銀行與中國信託銀行發行三年期各十億元,債息各為○.九%、○.八三%,中油綠債是目前利率最高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