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尼莎撲台暴雨狂炸 屏東8鄉鎮慘泡水

林邊鄉積水嚴重,水深到大腿,辛苦的員警涉水在路口協助指揮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林邊鄉積水嚴重,水深到大腿,辛苦的員警涉水在路口協助指揮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2017/07/30 06:00

〔記者葉永騫、林曉雲/綜合報導〕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輻合效應影響,暴雨昨天狂炸屏東縣。佳冬、林邊等六個鄉鎮時雨量破百,佳冬鄉單日累積雨量破六百毫米,幾乎等於莫拉克颱風首日降下的雨量。加上集中在三個小時內灌下四百一十六毫米的大雨,台十七線佳冬、林邊、台一線枋寮等多處路段積水嚴重,全縣也因雷擊停電超過三萬戶。

昨天下午一點到二點,佳冬、春日、來義、新埤、南州、林邊六個鄉鎮的時雨量都超過一百毫米。佳冬下午二點到三點的時雨量更達一百八十三毫米。新埤、來義、春日鄉在三個小時內超過三百毫米,林邊及南州也超過二百毫米。

夾帶雷擊 屏東全縣停電逾三萬戶

因為雨勢集中,造成屏東縣佳冬、春日等八個鄉鎮積水嚴重,國道三號林邊交流道到大鵬灣北上車道,一度緊急開放民眾臨時停車。佳冬、林邊、東港的抽水站不停抽水,水利署也增派十多部抽水機支援,水位還是不斷上升。台十七線佳冬鄉羌園段、林邊鄉嗂仔口段,以及台一線枋寮段等,都因積水太深進行雙向交通管制,只有大型車輛進出。五輛國光客運在林邊國小附近拋錨受困在水中,國軍及消防人員動用了軍卡及救生艇,將受困的五十五人救出。台鐵佳冬站則因水淹過鐵道軌面,暫時不通,區間車改駛潮州至林邊間。

此外,農委會昨晚發布的土石流警戒預報,紅色警戒共十四條,全在屏東縣內。

村民︰好像是八八風災重現 嚇死了

「水淹成這樣子,好像是八八風災重現,嚇死了!」林邊鄉永樂村民說。村長蔡玉心也指,這次的瞬間雨量真的很大,大家措手不及,水都淹進了家中。有林邊民眾質疑抽水站運作抽水有問題,鄉長陳俊吉回應,抽水站的運作正常,淹水主因是瞬間暴雨,抽水機一時難以負荷。東港民眾也說,短短不到一小時就讓東港鎮鬧區淹水、交通停擺,實在很可怕。

雪上加霜的是,台電有十餘處的饋線和變壓器被雷擊中,林邊、佳冬、琉球鄉等十二個鄉鎮共三萬多戶停電,加上許多地方淹水,台電小型搶修車輛無法進入,只能調派大型車輛徹夜搶修。

根據屏東氣象站紀錄,七月平均雨量為七百一十六毫米、八月五百八十四毫米、九月為一千兩百四十五毫米,全年雨量集中在七、八、九月,佳冬鄉在莫拉克颱風當天所降下雨量約五百至六百毫米,昨天破六百毫米的雨量,兩者數字相當接近。

往返枋寮以南的道路積水塞爆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往返枋寮以南的道路積水塞爆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