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:很榮幸會普廷// 同意敘利亞9日起停火

美國總統川普(右)和俄羅斯總統普廷利用G20峰會,舉行首度會談。(美聯社)

美國總統川普(右)和俄羅斯總統普廷利用G20峰會,舉行首度會談。(美聯社)

2017/07/08 06:00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廷首次「雙普會」,七日在德國漢堡二十國集團(G20)高峰會期間正式登場,這場會談原訂舉行四十分鐘,但兩人一談卻超過兩小時,至台灣時間八日零時三十分過後才結束,顯示觸及多項實質問題,讓會談性質從原本場外會面變成等同正式領袖高峰會。美聯社報導,雙方達成的共識之一,是敘利亞自七月九日起停火。

雙普首會 一談逾兩小時

七日的G20高峰會開幕儀式上,川普和普廷先是相互握手、拍背、微笑,隨後在雙方會談前,兩大領袖又展現出友好態度,川普告訴普廷,「很榮幸與你一起」;普廷回答,「很高興見到你」。川普表示,他與普廷「一直以來談論過各項議題,且進展良好」,相當期待雙方的會面能產生「積極效果」。普廷也附和道,雙方已就美俄及多項國際問題多次通電話,「但只有通電話是不夠的,絕對需要當面會談」,期待與川普的會談能產生積極、正面的成果。

然而去年大選期間多次讚譽普廷為強大領袖的川普,上任後因普廷下令干預美國大選、幫助川普勝選的「通俄門」,一度坦言美俄關係已跌至新低點。通俄門始終是川普無法擺脫的夢魘,此次的會談也因而受到美國共和、民主兩黨龐大壓力,紛紛要求川普必須直接向普廷表達美方的憤怒。不過,在六日於波蘭華沙的演講中,川普雖坦言俄方「可能」干預美大選,卻仍堅稱「不能排除是其他國家或其他人」,更令人關注其如何與普廷討論該議題。

此外,北韓發展核武與飛彈野心、伊朗核子協議、打擊恐怖主義等,都是七日這場「雙普會」的關鍵議題。不僅如此,這次會談也面臨眾多外交難題,其中又以敘利亞問題為美俄兩國的明顯「刺點」。美、俄雙方雖都以打擊「伊斯蘭國(IS)」為名介入敘利亞內戰,但俄方支持總統阿塞德政權,和美國立場南轅北轍。川普今年四月批評俄方未阻止阿塞德濫用化武攻擊平民,普廷六月時也譴責美方擊落敘國軍機為挑釁,兩國關係於是惡化。川普甚至於六日在波蘭華沙的演講中,罕見批評俄國破壞地區穩定,並敦促莫斯科停止支持敘利亞和伊朗等仇恨政權。

但根據美聯社引述匿名官員表示,雙普會已達成共識,大馬士革時間七月九日中午起,美俄同意敘利亞西南部停火正式生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