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例一休》政策偏頗影響 勞資沒人受益

一例一休上路以來爭議不斷,企業建議政府盡快修法。(資料照)

一例一休上路以來爭議不斷,企業建議政府盡快修法。(資料照)

2017/06/29 06:00

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直言,勞動新制一味討好勞方,加重企業負擔,「政策思維偏頗」,整個社會付出的代價不只是收入減少及物價上漲,還有勞資對立;建議政府盡快修法,休息日加班費以兩倍計算,每月加班時數增至六十小時,特休假可遞延至隔年。

她說,一例一休立意良好,但新政府上任一年,所獲掌聲不如預期,主因就是政策思維偏頗,未能平衡勞雇雙方利益,只是一味討好勞工;一例一休造成各行各業衝擊,經過工商團體多次反映,也有執政黨立委提案要修,但行政部門至今沒有檢討或動作。

她質疑:「全球各國都透過減少限制來鼓勵企業發展,請問我們的政府要如何以法興邦?以制度興利?打造『法規友善』的環境?」(記者羅倩宜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