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者:資通電成軍 可向美取經

漢光演習。(資料照)

漢光演習。(資料照)

2017/06/09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美國國防部六日公布「二○一七年中國軍力報告書」,除提及中國解放軍發展,對我國、鄰近國家造成威脅,並表示將持續協助台灣自衛。對此,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丁樹範昨受訪認為,我國和美國國防軍事合作已很密切,未來可以尋求機會,向美國取經資通電軍種成軍經驗。

美方報告書提及,中國軍費逐年增長,目前已達我國的近十四倍,機、艦及飛彈的質量也不斷提升,我國則藉由發展創新、不對稱戰力因應。丁樹範認為,除傳統陸、海、空軍發展,國軍欲設立資通電軍種,但實際運作、「網軍」培育等仍存在問題,編制、戰術培養等也還在初步階段,也許國軍可試著向美國汲取經驗,供我方參考。

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昨也說,美國國防部的報告及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六月三日在「香格里拉對話」,都表明繼續軍售武器給台灣,他對此表示正面肯定,可有效嚇阻中國在東海、南海及台灣海峽的威脅。

不過,蔡明憲也說,除了增加台灣自主防禦能量,中國軍機去年底繞行台灣,今年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也繞行台灣一圈,一再挑釁,建議美、日要積極與台灣建立協同防衛台海、南海及東海的安全機制及平台,而這個機制、平台,比軍售台灣更為重要。

但丁樹範認為,我國和美國軍事關係較密切,假如要跟日本合作,應先從較不敏感的交流開始,例如針對中國軍力發展的情報交換等。另外,日本派駐在我國的武官並非現役自衛隊軍官,也許可討論是否敦請日本改派現役軍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