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洪:吳不提前交接 我就提前走

當選國民黨黨主席的吳敦義賢伉儷到虎尾謝票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當選國民黨黨主席的吳敦義賢伉儷到虎尾謝票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7/06/08 06:00

〔記者施曉光、廖淑玲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再度向即將接任的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喊話,希望恢復交接協商,並盼七月中旬前就能完成交接,媒體詢問吳若堅持八月二十日召開全代會時再交接?她則說,「他不提前交接,我就提前走」,「要不然廖國棟(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)天天要我滾﹗」至於是否可能下週提前請辭?她說,「我不知道」。

由於洪秀柱十五日將應台商邀請赴中,並擬出席十八日在福建廈門舉行的第九屆海峽論壇,因此一般預料,即便洪要辭去黨魁,最快恐要到十八日之後。

吳:尊重黨章及洪秀柱

吳敦義昨到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虎尾住處謝票,針對黨主席交接時程,吳表示,尊重黨章及洪秀柱;至於要提名誰為中央委員?他會秉持大公無私的程序與洪充分溝通推出最適當的人選。

洪秀柱透露,吳敦義前天雖然打電話給她,但對交接問題,都只說尊重她依照制度規章辦理,而且她有話還沒說完,吳就掛了電話,「等於什麼都沒說」。

洪還說,「吳敦義不趕快來(接任),百思不得其解。」

對於吳敦義陣營表示,如果洪秀柱提前辭職,可先由代理主席代理,洪指出,若吳執著八月二十日全代會才要接任,她建議吳可指定屬意的秘書長人選,由代理主席任命擔任黨秘書長,即可先行掌握黨機器,人事案再交由二十全代會進行追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