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方砸9億 打造4艘快速布雷艇

海軍船塢登陸艦,編號191中正艦。(檔案,記者叢昌瑾攝)

海軍船塢登陸艦,編號191中正艦。(檔案,記者叢昌瑾攝)

2017/05/31 06:00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中國積極擴充兩棲作戰兵力,解放軍的海軍陸戰隊也傳出擴編為獨立的「軍」級部隊,對台軍事威脅更加嚴重,軍方官員對此表示,我國已針對共軍威脅進行各項因應策略的建軍計畫,軍方並將動支九億一千餘萬元打造四艘「快速布雷艇」,配合中科院研製的新水雷,將可有效阻滯中國兩棲進犯。

搭配中科院研製新水雷

海軍去年提出的國艦國造計畫中,就已將「快速布雷艇」列為重點發展項目之一,而在國防部新公佈的四年期國防總檢討中,則是將發展智慧型水雷列為重點項目,兩者是相輔相成。

海軍表示,藉由快速布雷艇的設計與建造,可以帶動國內造船工業、落實國艦國造、工業合作政策;海軍也藉由籌建快速布雷艇計畫來強化水面快速布雷能力,可以有效遲滯敵軍的行動,迫使對方放棄原訂行進海域運用及路線,破壞敵方作戰期程,打亂其作戰節奏。

官員透露,按照軍方規劃,快速布雷艇必須可以在現役的「旭海級」船塢登陸艦、即將執行的「鴻運計畫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上進出,快速布雷艇除了可裝配現行各式水雷之外,還要配置反水面作戰的武器裝備。

他指出,軍方計畫投入九億一千餘萬元,籌建四艘快速布雷艇,今年度是合約設計及戰鬥系統裝備的購製階段,明年起就可進入實質的建造階段,預計全案可在二○二一年完成。

至於後續是否要增購第二批快速布雷艇?軍方官員說,會視實際部署及運用情形,再做進一步評估。

官員表示,中科院設立的研發成果館中有「萬象系列」水雷區,展示由中科院自研自製的各式新型深、淺區水雷,並將配合政策研製更具威力的智慧型水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