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夏普戴正吳:全球熱情招商 台灣冷冰冰

夏普社長戴正吳昨參觀三創生活園區舉辦活動,特別提到各國政府都在積極招商,感嘆台灣政府態度冷淡。(中央社)

夏普社長戴正吳昨參觀三創生活園區舉辦活動,特別提到各國政府都在積極招商,感嘆台灣政府態度冷淡。(中央社)

2017/05/28 06:00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夏普社長戴正吳等人四月下旬二進白宮,戴正吳昨證實,規劃赴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廠,預期鴻海和夏普總投資規模超過八千億日圓(約二二○○億新台幣)。他特別提到,見過美國總統川普後,隔天立刻有六個州的州長找上門積極招商,反而台灣政府對於招商態度冷淡。

鴻海訪美隔天 6州州長立即找上門

戴正吳昨參觀三創生活園區舉辦的活動,他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,回憶當初見到川普的情況。他說,見到川普時,川普就親切地說自己使用很多夏普的產品,而且拜訪川普後的第二天,美國有六個州的州長都親自拜訪或派人來報告,態度非常積極;就算在日本,日本經濟產業省也與企業互動良好,下個禮拜夏普電視部門還要和經產省召開「協助夏普電視銷售」的會議;至於中國,政府部門與夏普的互動也相當積極。

台灣民間有反商情結 政府態度冷淡

相對於美國政府積極招商,戴正吳認為,台灣政府態度冷淡,不僅民間有反商情結,中央和地方政府對於招商更沒什麼熱情,有點冷冰冰,截至目前為止,都沒感受到政府對夏普有積極招商。

川普政府動起來 日、中也很積極

他認為,川普是鼓動風潮的人物,上任後推動美國優先與赴美國製造的方向,但成功關鍵不在川普,而是美國各州州長對於招商都很積極,願意提出好的投資條件吸引企業赴美製造。對於川普推動美國優先與赴美國製造政策對全球經濟局勢影響,戴正吳反問:「哪個國家不是這樣?」只是看誰講明而已。

戴正吳指出,夏普規劃在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廠,未來面板的應用面將不侷限於手機,可能還包括客機面板、航太、太空梭,甚至國防相關領域,而且美國玻璃大廠康寧也支持夏普在美國設廠。

戴正吳提到,到美國設廠投資規模預計超過八千億日圓,但鴻海與夏普會嚴守分際,鴻海用鴻海的資金、夏普用自己的資金,整個投資計畫不只有夏普一家。至於會在美國哪個地方投資?投資規劃與時程何時出爐?他則表示:「目前都還在研究中,但希望越快越好。」

另外,戴正吳透露,規劃七月一日在台設立夏普台灣分公司,未來富可視(InFocus)電視將由夏普台灣分公司銷售,夏普也規劃明年推出六十吋到八十吋的八K電視產品,如此一來,夏普與鴻海將可發揮綜效互補的效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