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潛生力軍 兩派里艦抵台

我國向美國所採購兩艘派里級巡防艦返台,家屬在碼頭熱情迎接。(軍聞社)

我國向美國所採購兩艘派里級巡防艦返台,家屬在碼頭熱情迎接。(軍聞社)

2017/05/14 06:00

〔記者洪臣宏、羅添斌/綜合報導〕我國向美國所採購的兩艘派里級巡防艦─「銘傳」軍艦(PFG-1112)與「逢甲」軍艦(PFG-1115),今年三月自美國啟航後,歷經六十餘天的航程,昨日在國人與官兵眷屬的期待下,駛進左營軍港,順利返抵國門,未來兩艦將編入位於澎湖的一四六艦隊,負責台灣海峽的偵巡任務。

航行60多天 官兵眷屬熱淚迎接

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在碼頭上迎接接艦官兵返國,海軍也安排接艦官兵的眷屬們到現場,當官兵眷屬們看到兩艘軍艦的身影出現時,現場開始爆出如雷的歡呼聲,也有家長及官兵妻子忍不住內心激動而流下淚來。

性能優越 能有效偵測潛艦行蹤

海軍司令部指出,銘傳與逢甲軍艦原為美國派里級艦泰勒號(USS Taylor EFG-50)與蓋瑞號(USS Gary EFG-51),為美國海軍經過演訓驗證的性能優越軍艦,與國內現役成功級軍艦許多系統及武器配備可通用,同時也包含原隨艦安裝之兩套SQR-19型拖曳式聲納,對我國整體反潛作戰戰力將有重大助益。

海軍官員指出,SQR-19型拖曳式聲納是美國海軍現役裝備,聲陣長八百英尺,拖纜長五千六百英尺,拖曳深度可達一千兩百英尺,在大洋中探測距離可超過一百廿公里以上,能有效偵測潛艦的行蹤,且其具備活動目標分析能力,能對目標加以標定並識別類型,可有效偵測他國潛艦在台灣海峽的行蹤。

海軍司令部表示,民國一○五年五月接艦官兵陸續赴美,歷經十個月努力,依計畫順利完成各階段的工程及測試,且接艦官兵均通過美方嚴格的訓練與驗收,亦獲得美方人員高度讚許。後續兩艦將在完成相關裝備整合測試及人員訓練後,辦理成軍典禮,正式加入海軍戰鬥序列。

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二○一四年底簽署法案,同意授權出售台灣四艘二手派里級巡防艦,我國海軍選擇採購其中才剛除役的「泰勒號」和「蓋瑞號」,艦齡約三十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