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糾正矮化台灣 立委促外交部恢復專責小組

倫敦馬拉松報名系統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。(翻攝自倫敦馬拉松報名系統)

倫敦馬拉松報名系統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。(翻攝自倫敦馬拉松報名系統)

2017/05/04 06:00

〔記者呂伊萱、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中研院院士陳建仁、朱敬一獲選美國國家科學院(NAS)的外籍院士,國籍卻被錯誤註記為中國台灣,倫敦馬拉松(Virgin Money London Marathon)報名網站也傳出以「台灣,中國一省」(Taiwan,Province of China)標示我國。針對這類事件層出不窮,立委管碧玲昨表示,扁政府時期,外交部曾成立專責小組,負責挖掘此類情事、主動通報,但馬政府時代遭到取消,她呼籲外交部應主動出擊,立即恢復民進黨執政時的專責小組,主動查處台灣在國際間被矮化的情況。

外交部對此表示,外交部和駐外館處對國際間不當稱呼我國一事,一向極為重視,類似情形發生時均立即指示駐館要求更正改善,以全力維護我國家尊嚴。

倫敦馬拉松網站也標「台灣,中國一省」

倫敦馬拉松為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,是全世界慈善募款金額最高的運動賽事,首屆舉辦以來已募集上億英鎊善款。二○一八年賽事預計將在明年四月廿二日舉辦,日前開放報名,至台灣時間本月五日凌晨一時截止。但該馬拉松網路報名系統中,卻出現以「台灣,中國一省」不當標示我國國名。外交部昨表示,獲知後已指示我駐英國代表處力洽主辦單位,表達嚴正立場,並要求立即更正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