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二進白宮 郭董:對美投資今夏宣布

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再度進美國白宮,離開時表示,鴻海計劃在美從事兼具資本密集、技術勞工密集和高科技的投資。(路透)

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再度進美國白宮,離開時表示,鴻海計劃在美從事兼具資本密集、技術勞工密集和高科技的投資。(路透)

2017/04/30 06:00

〔駐美特派員曹郁芬、記者張慧雯/綜合報導〕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二十八日再度前往白宮,他離開時告訴媒體,鴻海正在和「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」加緊合作,計畫在美國進行一系列涉及資本密集、高級技術勞工密集與高科技的投資,並與州政府尋找合適地點,白宮可能在今夏或未來幾週對外宣布。

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 負責合作案

「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」由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庫希納執掌,是川普上台後新創立的單位,若鴻海的新投資案能夠開花結果,將是第一個對川普政府交出投資成績單的台資企業。

川普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時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後便前往亞特蘭大。被問到此行是否見到川普,郭台銘說:「我不想說是或不是。在我們選好一個地點後,白宮會做宣布。」他表示,過去三個月,他發現需要在美國進行更大的貿易投資,他們與美國的創新辦公室攜手合作,要感謝他們的領導。

州政府尋找地點 投資金額待確定

郭台銘表示,投資金額還沒有做最後確定,但他們認為這對鴻海也是很好的機會,他們要和美國一起創新、一起合作;他們可能在今夏正式宣布,因為速度很重要,白宮的創新辦公室要求速度,所以他花了兩天造訪白宮,過去三個月,他到白宮兩次了,非常積極在做。

鴻海集團昨日凌晨也發表聲明,證實正與美國各級政府官員討論進行中的投資計畫,期盼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,感謝「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」引領推動相關進程所做的貢獻。

鴻海:拓展美國業務重要里程碑

鴻海聲明指出,努力尋找潛在的投資機會,這次將是集團拓展美國業務的重要里程碑;目前正積極評估在美國建立製造設施的各項條件與可能的地點,正式的投資計畫將在所有協商討論完成後,經董事會及相關政府機關批准後,再正式公告。

川普當選後呼籲製造業回美生產,郭台銘今年一月即曾表示,若蘋果等主要客戶願意投資,有可能在美國設面板廠,且投資規模將超過七十億美元。不過,由於美國生產成本昂貴,鴻海是否赴美設廠,可能得視美國政府提供的各類投資援助而定,如今看來,川普可能提供「不錯的投資條件」,讓鴻海大型投資案落腳美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