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化太平島防衛 軍方建議購置鋼鏾火箭彈

因應南海周邊情勢,國防部向駐守太平島的海巡署提出強化防務的十七項具體建議,其中,包括採購中科院研製、對敵方船團或企圖兵力具強大嚇阻能力的「鋼鏾火箭彈系統」。(資料照)

因應南海周邊情勢,國防部向駐守太平島的海巡署提出強化防務的十七項具體建議,其中,包括採購中科院研製、對敵方船團或企圖兵力具強大嚇阻能力的「鋼鏾火箭彈系統」。(資料照)

2017/04/17 06:00

國防部提議17項裝備建案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因應南海周邊國家不斷擴軍,軍方高層透露,國防部已向海巡署提出強化太平島戰力的十七項具體建議,包括由海巡署採購中科院研製的「鋼鏾火箭彈系統」、可遠距操作的雙管二○機砲系統、換裝新式「紅隼」反裝甲火箭、在島上部署中型及小型無人機等等。

高層官員說,這十七項裝備都屬於新式防禦性裝備,「射程不到對方佔有的島礁」,不會破壞區域關係,但對強化太平島的防護力量則有相當助益。

海巡署:視預算審慎評估

軍方官員強調,國防部是站在積極維護太平島安全的角度提建議,最後仍要尊重駐守太平島的海巡署。海巡署則說,對東沙及太平島的防護作為,持續在精進當中,對於國防部所提建議案,會審慎評估。不過,海巡署年度預算規模比國防部少很多,加上之前已向政院爭取艦艇建造案等計畫,是否還有相關採購的預算空間,都要進一步評估。

軍方高層透露,國防部在日前針對太平島防務,完成「國軍強化太平島防護作為報告」,這也是國防部首度對如何強化太平島防務,具體表態。

官員指出,目前太平島配置的防衛性武器包括有四○高砲、一二○迫砲、AT-4反裝甲火箭及單兵輕兵器,雖已有相當程度的防衛戰力,但為因應周邊態勢發展,國防部已利用與海巡署定期召開的「高階會談」及輔訪時機,提出十七項強化太平島防護力量新式裝備建案的建議案,未來會依海巡署需求,提供建案流程與部署構想,以利海巡署建案籌購,提升太平島整體防衛效能。

軍方官員透露,國防部建議的十七項裝備,包括中型「銳鳶」及小型「紅雀」無人機,以及搭配機動搜索雷達及自動化整合的海岸警監警報與防禦系統,具有嚇阻敵方船團登陸能力的「鋼鏾火箭彈系統」,以及可遠距操作的雙管二○機砲「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」等等,將可增加情蒐預警能量、降低人力負荷、消弭防區死角等防衛措施。

此外,自去年十一月起,軍方已增加南沙定期偵巡、運補海空兵力與頻次,並將「太平島聯合登陸作戰演訓」納入年度訓練流路,採週期性的常態演練,以確保海空聯合增援、應援作戰能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