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教部不罰簽中生承諾書學校 校方:本來就沒違法

清華大學副校長陳信文表示,若教育部在承諾書上有更明確的準則,對學校來說當然會比較好。圖為清大校園照。(資料照/記者洪美秀攝)

清華大學副校長陳信文表示,若教育部在承諾書上有更明確的準則,對學校來說當然會比較好。圖為清大校園照。(資料照/記者洪美秀攝)

2017/03/18 06:00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對於教育部調查中生承諾書後決定不開罰,大學校方多表示肯定,且強調原本就沒有違法問題,是過去規範不明確,才讓學校無所依循,未來如果中國不接受,就只好放棄有要求的這些中生。

清華大學副校長陳信文表示,國立大學當然會遵守教育部訂定的相關規範,若教育部在承諾書上有更明確的準則,對學校來說當然會比較好。

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,教育部的調查結果和不開罰的處置很務實,過去的規範不明確,才使得學校無所遵循,教育部現在既然有清楚的要求,學校也願意配合,政府如果鼓勵兩岸學術交流,就不應該有太多的框框架架,他建議教育部只要原則性提醒大學就好,未來如果中國不願接受,學校也只能放棄個案中生。

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李天任表示,簽署承諾書已行之多年,教育部原本宣稱要開罰,就是很突兀的事,教育部從善如流改為糾正學校,是很好的做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