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U Car電動車 下月上路

大安森林公園停車場目前已設有電動車充電柱。(資料照)

大安森林公園停車場目前已設有電動車充電柱。(資料照)

2017/02/10 06:00

北市邀新北基桃竹共建生活圈

〔記者黃佩君、陳紜甄/綜合報導〕不只YouBike趴趴走,台北市也在進行U Moto電動機車共享租賃實驗,下個月更將開始進行U Car電動汽車共享出租系統,城市移動更有效率。

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出席國際智慧城市論壇時表示,台北市二月將啟動「U Car」電動汽車共享出租系統,號召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等縣市,打造「U Car」生活圈,將「甲地借乙地還」概念擴大至北部生活圈,「車子應該要可以一路開出去」。他估計,若生活圈打造成功,約可服務跨縣市一千萬人口。

林欽榮表示,台北市YouBike推動已有一定規模,以YouBike經驗為基礎,與民間合作U Moto電動機車共享租賃,也有兩百部台灣製的電動機車在進行實驗。

以手機App解鎖啟動

北市府去年更與租車業者合作U Car,提供四人座以上車型,於大安森林公園、捷運西門站等地的公有停車場租賃站試辦。未來以手機App解鎖啟動U Car,民眾上傳雙證件註冊,審核驗證成功即可租借。透過雙證件認證,可降低無照駕駛肇事意外的比例。

雙證件註冊 減少無照駕駛

交通局表示,預計今年底,北市轄下的七十八處公有停車場,可完成一二八柱充電柱,並提供一九三格電動車位。目前北市電動車登記數量不到一百輛,達一千輛之前,公有停車場充電柱都不收充電費,僅收停車費用,以鼓勵民眾使用,營造電動車友善環境。

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為響應U Car政策,在北市廿處公有停車場提供四十組充電柱,設置於世貿公園、市民大道等地下與立體停車場,預計三月底前完工。汎德公司表示,電動車及共享車在國外已是趨勢,預計二○一八年後,各民間汽車業者電動車發展速度會更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