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內閣改組 4部會換將

宜蘭縣長林聰賢接任農委會主委。(資料照)

宜蘭縣長林聰賢接任農委會主委。(資料照)

2017/02/04 06:00

〔記者蘇芳禾、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政府執政八個多月,各界對政府施政各有看法,要求內閣改組的聲浪不斷,府院高層決定進行內閣局部改組以回應民意,行政院昨晚公布內閣改組名單,主要有四位首長異動,科技部長由教育部政次陳良基接任、衛福部長由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接任、農委會主委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接任,勞動部長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接任。

陳良基接科技部 熟稔事務

據指出,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因菜價高漲、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問題處理不善去職;勞動部長郭芳煜則因勞基法「一例一休」問題處理不善,府院高層對郭未做好修法的配套溝通頗有意見;科技部長楊弘敦除了之前洩漏台積電佈局事件外,在產官學界的風評也不佳;至於在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爭議,以及長照政策論述未見積極角色的衛福部長林奏延,府院高層也有意見,林在稍早已向行政院長林全提出辭呈,這波人事改組因此一併處理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召開記者會,他表示,陳良基是現任教育部次長,具有科技背景,本身也是電機博士,曾任台大副校長,對科技事務熟稔,政府希望借重他的專才接任科技部長。

林美珠掌勞動部 化解爭議

蔡政府推動「一例一休」引發爭議,勞動部長未來如何善後受矚目。徐國勇解釋,在勞基法通過後,週休二日等等有很多法規適用、法律解釋,必須借重林美珠的法律專才來處理。

陳時中主衛福部 熟悉業務

徐國勇表示,陳時中曾任衛生署副署長,具有醫學背景,也是一位牙醫師,對於衛福部的業務熟悉;農委會主委部分,由農校畢業的宜蘭縣長林聰賢擔任,宜蘭是典型農業縣,林聰賢對農業政策熟稔,又從基層出身,要借重他的能力擔任農委會主委。

林聰賢管農委會 了解農業

徐國勇說,林揆已約詢並告知郭芳煜、曹啟鴻、楊弘敦職務調整,林奏延人在美國,林揆以電話告知。他說,四位部長從執政到現在,為執政團隊貢獻、付出,林揆會繼續借重他們的能力,派任職務會在之後說明,四人都願意留在執政團隊。新舊任首長交接,可望於下週行政院院會之前完成。

行政院原本宣布,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後繼續兼任政務委員,但後來考量勞動部業務需專為處理,隨後又宣布林不兼政委。至於林美珠原兼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,遺缺由政務委員許璋瑤兼任,許璋瑤目前也是台灣省政府主席。宜蘭縣長林聰賢入閣後,由現任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代理縣長。

據了解,政策規劃能力弱化的國發會,原本也在檢討名單之列,但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最後仍保住官位 。



教育部政次陳良基接任科技部長。(資料照)

教育部政次陳良基接任科技部長。(資料照)

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(左)接任衛福部長。(資料照)

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(左)接任衛福部長。(資料照)

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。(資料照)

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