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Uber10日起暫停在台營運

公路法新法一月六日上路,交通部昨寄出十一張處分書給Uber公司與駕駛,罰鍰金額達二.三二億元,同時勒令Uber公司歇業;Uber面臨重罰,昨宣布自二月十日起暫停Uber在台灣的服務。圖為Uber去年底舉辦嘉年華會,號召民眾為選擇Uber權利發聲的畫面。(資料照)

公路法新法一月六日上路,交通部昨寄出十一張處分書給Uber公司與駕駛,罰鍰金額達二.三二億元,同時勒令Uber公司歇業;Uber面臨重罰,昨宣布自二月十日起暫停Uber在台灣的服務。圖為Uber去年底舉辦嘉年華會,號召民眾為選擇Uber權利發聲的畫面。(資料照)

2017/02/03 06:00

〔記者鄭瑋奇、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交通部昨寄出十一張處分書給Uber公司與駕駛,罰鍰金額達二.三二億元,同時勒令Uber歇業。面臨重罰,Uber昨日宣布自二月十日起暫停在台灣的服務。

交部寄11張處分書 罰2.32億

網路叫車業者Uber四年前進入台灣,以網路新經濟為名衝撞台灣法律,由於未登記運輸服務業、且合作車輛都是沒有營業執照的白牌車,引發違法爭議。交通部四年內開過五百多張罰單、罰鍰七千多萬外,去年底更修訂公路法大幅提高罰則,一月起交通部依新法對Uber公司及個別駕駛各發出五十多張舉發單,估計罰鍰累計可破十一億,迄今還陸續接獲檢舉案達三百八十多件。

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繼國表示,公路總局開出的五十張舉發單,許多已過十五天申訴期且Uber並未申訴,因此昨日對Uber正式開出第一批的十一張處分書,先罰二.三一億元,對Uber違法駕駛也開出十一張處分單,每人罰十萬元;Uber公司及駕駛一個月內可提訴願,不服還能打行政訴訟。

勒令歇業 將撤銷公司登記

交通部除勒令Uber歇業,不得經營汽車運輸業外,還行文Uber公司所在地主管機關台北市商業處,要求撤銷Uber公司商業登記。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表示,收到處分函後的卅天內,若Uber沒有提起訴願,就會撤銷Uber公司登記。

Uber昨宣布,下週五、二月十日起將暫停在台灣服務,但仍希冀能和政府重啟對話,讓創新交通與運輸科技在台灣得以發展茁壯。

Uber盼對話 交部提「三納」

Uber四年來一路從台北拓展服務至桃園、台中、高雄等,迄今已服務一千五百萬趟次,也入境隨俗做了部分調整,包含樂意遵從跨境電商法案支付營業稅;也將與在地權威保險公司合作為乘客提供保障;並承諾願意與在地計程車業者合作等。但政府卻用「重罰」遠離了廿一世紀交通新趨勢,使Uber不得不重新思考。

交通部則強調,只要Uber符合納管、納稅與納保險,並申請為計程車相關營業,歡迎Uber留在台灣,但先前已違法事實,仍會依法開罰。

Uber原本這個月要與計程車業者合作推出Uber Taxi,因為叫車的App平台是相同的,確定胎死腹中;至於Uber Eats餐飲外送服務使用另個App平台,仍會正常營運。不過,公路總局迄今已取締Uber Eats十八件違規,開出十八張處分書、對公司及駕駛兩者合計開罰一百八十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