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春節上班 慘被熱麵潑臉 超商女店員…原諒她

邱姓超商女店員過年上班,竟遭顧客潑灑剛加熱過的義大利麵。邱女雖然生氣,但聽到對方的遭遇,顧不得一身的髒污,還幫她擦眼淚,勸她要對媽媽好一點。(記者王捷攝)

邱姓超商女店員過年上班,竟遭顧客潑灑剛加熱過的義大利麵。邱女雖然生氣,但聽到對方的遭遇,顧不得一身的髒污,還幫她擦眼淚,勸她要對媽媽好一點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7/01/31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「我在單親家庭長大,知道媽媽的辛苦,我不會提告的,但妳要對媽媽好一點。」

女店內惹事 母倒地求情

大年初二晚間,台南車站超商邱姓女店員結帳時,遭黃姓女子潑灑剛加熱的義大利麵。黃女掉頭逃跑,邱女大喊攔人,不料黃母大哭求饒,稱女兒精神疾病發作,母女倆隨後就在眾人面前抱頭痛哭。邱女聽完母女遭遇,留下眼淚,拿出面紙幫黃女擦眼淚,表示願意原諒黃女,不會到警所提告。

廿三歲的邱姓女店員,是熟客口中的「長髮妹妹」,考上台南的大學後,四年來半工半讀。由於從國小父母就離異,母親搬出家門,只有過年時才會回家團圓,雖然好不容易可以全家一起用餐,但為了盡責工作,大年初一就恢復上班。只是沒想到,年節上班換來的是客人潑下的義大利麵。

整起事件發生在廿九日晚間十時許。邱女上班時,黃姓母女到超商買義大利麵,黃女疑似精神疾病發作,在超商裡對著黃母罵三字經,母女倆從店內吵到店外。黃母為了嚇唬女兒,故意到店內佯稱要打一一○報案。邱女不曉得黃女精神狀態有異,但覺得黃女罵母親不對,也想起從小離家的母親,因此配合演出,假裝要打電話報警。

黃女見狀,竟拿著剛加熱好的義大利麵往邱女頭上潑,接著逃離超商。邱女被潑得滿臉是醬汁、頭髮上還沾著麵條,氣得眼淚差點就流出來。

她說,雖然碰過不少奧客,但是被潑食物還是第一次。自覺被糟蹋,她馬上就請同事報警,自己則追出店外,要討回公道。

熟客幫忙在火車站前攔到母女倆,這時黃母突然倒地大哭,並向邱女哭訴,說她獨自照顧有精神疾病的女兒,這種生活十幾年下來真的好累,拜託圍觀的民眾可憐她。

懂單親的苦 店員不計較

黃母說完後,抱著女兒痛哭,邱女也流下眼淚。顧不得自己滿臉污穢,拿出面紙幫黃女擦眼淚,告知她不可以對母親罵髒話,很多小孩子沒有媽媽,她自己就是在單親家庭長大,她會原諒黃女潑她義大利麵,但以後要對媽媽好一點。

黃女聽完後點頭,也拿起面紙幫邱女擦眼淚,之後就跟著母親離開。邱女返回店面清畢身上的污穢,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警員也抵達現場,她明白告知警方不會提告。網友得知,紛紛稱許邱女有愛心,又能將心比心,「給她一百個讚」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