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金平:年改 國民黨團不致焦土杯葛

國民黨立委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指出,年金改革是該做的事,但要怎麼改,民進黨政府該去承擔,立法院國民黨團應不致焦土杯葛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立委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指出,年金改革是該做的事,但要怎麼改,民進黨政府該去承擔,立法院國民黨團應不致焦土杯葛。(資料照)

2017/01/27 06:00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引發軍公教族群反彈,國民黨立委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指出,這是該做的事,但要怎麼改,民進黨政府該去承擔,立法院國民黨團應不致焦土杯葛。

立法院順利在十九日三讀通過一○六年度總預算案,表決案數從國民黨團原先嗆聲的四千餘案,大幅縮減至六十案。王金平指出,他一直都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溝通,也要求各單位一定要盡力與立委說明、解釋,能辦到就該同意。若立委願意撤案或變更,也是賣一個人情,未來彼此有什麼需要協助的,都好拜託。

王金平肯定,經過這樣的過程,國民黨團漸漸凝聚出整體作戰的能力,知道怎麼做可以爭取有利於己的立場。表決幾案不是問題,最重要的是要願意表決。

對於年金改革,王金平說,陳建仁副總統確實向他請益過年金改革的意見,他也給予鼓勵與肯定,但是改革內容要怎麼做,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要負起全責;他認為,過去出現過的焦土杯葛方式,應不致在此出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